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拓普集团:传统业务稳定,新业务不断扩展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胡伟 2018-08-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2018年8月24日,公司宣布2018年上半年营业总收入达30.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1.61%,实现归母利润4.3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2.86%,EPS为0.6元。

结论:

业务稳定增长,客户资源优质。公司主要从事NHV业务,是国内NHV行业龙头,客户资源优质,包括通用、福特等美系客户,吉利、上汽等优质自主品牌,以及特斯拉电动车等。上半年各NHV业务稳定增长,减震器收入11.7 亿元(+15.6%),内饰功能件收入12.0 亿元(+11.0%)。其中来自吉利的收入占比最大,上半年吉利销量达76.7万辆,同比增长44.5%。另外,底盘系统收入5.9亿元(+277.7%),主要是公司于2017年底完成对福多纳底盘业务的并购,今年上半年整合后,已经顺利融合并产生协同效应,后续订单充裕。

注重产品研发,扩大产能布局。2018H1公司研发支出增加29.29%,保证公司在产品上具有持续的竞争力。电子真空独立泵、电子水泵等多款产品完成研发和验证,进入批量阶段。上半年电子真空泵项目销售增幅较快达到31%,在产品升级后增幅有望进一步提升。产能方面,公司在全国布局生产基地,上半年杭州湾项目与武汉项目基本完工,处于试生产阶段,用于延伸轻量化底盘、铝合金控制臂业务,提高单车配套价值。公司湘潭、西安等项目有序推进。

积极推进轻量化智能化。受节能和减排的需要,轻量化是汽车的发展方向之一。公司制定轻量化项目中期战略目标50亿元,主要包括轻量化控制臂、轻量化地盘等。2017 年底公司完成并购福多纳,实现汽车“高强度钢+铝合金”轻量化底盘业务协同,后续订单充裕。轻量化控制臂项目进入收获期,竞争优势明显。受行驶安全性和稳定性的需要,汽车智能化是公司另一战略方向。电子真空独立泵、电子水泵等多款产品完成研发,进入量产阶段。智能刹车系统IBS 研发进展顺利。轻量化和智能化业务符合汽车发展趋势,为公司发展提供新动能。

风险提示: 汽车市场受国际形势、宏观经济、消费环境和行业政策等多重因素影响

盈利预测:

我们预计未来三年公司营业收入为67.44亿元、85.45亿元以及107.84亿元;对应PE为14x、11x以及9x。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