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南极电商:马太效应显著,公司增长趋势明确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18H1业绩报告,公司H1/Q2实现GMV 67.9亿(+61.6%)/34.2亿(+48.5%)。18H1/Q2 收入同增390.11%/301.49%至12.34/7.30亿,归母净利润同增108.64%/77.60%至2.92/2.03亿。公司预计前三季度业绩增速区间为67.5%-90.2%,对应净利润4.07-4.6亿元,利润增速略有下滑主要由于考虑了在三季度可能的部分电视广告费用支出。

GMV维持健康增长,电商龙头马太效应明显。18H1南极电商实现GMV 67.9亿(+61.6%),Q2单季度GMV34.2亿(+48.5%)。我们认为18Q2在行业整体增速下行趋势下,南极电商的增长表现出了在线上存量流量逐渐成为主导的情况下,龙头的运营优势正逐步明显。18H1,南极电商在53个细分产品类目的GMV居阿里行业前十名,龙头地位显著。

原有主业收入增速稳健,货币化率相对稳定,品牌授权业务占比扩大带动利润率稳步提升。公司原有品牌服务业务3.28亿,同增45.7%,其中品牌综合服务业务同增40%至2.66亿,经销商品牌授权业务收入同增193%至1507万。我们预计随着品牌授权业务占比继续扩大,公司原有主业净利润依旧2.37亿左右,同比增幅约为70%,维持17Q3/Q4阶段,70%左右净利率的水平。

公司18H1预估货币化率4.14%,同比下降0.5pct,主要由于新品类、新平台扩张导致。公司品牌综合服务费(向供应商收款)随着整体GMV扩大增长稳健,货币化率由于新品类和新平台的拓展略有下降,但总体保持稳定;公司经销商品牌授权业务(向经销商收款)18H1增长明显,说明随着公司整体运营能力的提升,公司在产业链的地位有所加强。

公司整体经营情况稳健,时间互联、保理业务健康增长。从主业运营效率方面,公司主业品牌综合授权业务应收账款绝对值同比减少5.38%,至3.4亿,运营情况良好。公司经营性现金流方面,公司总部产生经营性现金流净额2.02亿同增108%,整体情况良好。18H1公司时间互联业务实现收入9.05亿元,实现毛利润9000万+。我们认为其全年完成1.17亿的承诺业绩可能性较大。在保理业务方面,南极电商向是核心供应链或其他优质客户提供授信,18H1收入达到2118万元。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相信,公司主品牌在目前高性价比快消品类上在线上拥有较强的优势,在线上流量逐步进入存量竞争的情况下,其作为头部品牌在马太效应下有望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壁垒。同时我们看到公司在拼多多等新渠道的快速增长也有望为其拓展新的增长渠道。我们预计18-20年公司净利润8.8亿、11.8亿、15.5亿, 同比增长为64%、34%、32%;对应估值分别为23倍、17倍、13倍。公司业绩持续成长性良好,估值依旧相对较低,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货币化率不达预期、新品牌运营低于预期、第三方平台政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极电商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