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片仔癀事件点评:推进体验馆布局,扩大品牌推广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胡博新 2018-08-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24.04亿元,同比增长37.14%,实现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17亿元,同比增长42.55%,EPS1.02元。

投资要点:

Q2扣非增40%,增速保持在快车道。消费升级和体验馆模式推动下,公司业绩继续保持高增长,2018年Q1,Q2收入增速分别为42%,32%,扣非后归属于母公司净利增速为44%,41%。上半年医药工业收入10.36亿元,同比增长41%,医药商业收入11.35亿元,同比增35%,日化收入2.16亿元,同比增长33%,工商并驾齐驱,均快速增长。

片仔癀有望过20亿,品牌支撑超重磅品种。上半年以核心产品片仔癀为主的肝病用药收入10.01亿元,同比增长45.95%,增速对比2017年进一步提升。片仔癀分别于2016年6月和2017年5月分别提价8.7%和6%,我们预计2018年上半年销量增速为35%左右。体验馆+代理模式,持续提升片仔癀的品牌知名度,考虑下半年为销售旺季,我们预计全年片仔癀收入超过20亿元,同比增速50%。由于天然牛黄价格上涨,肝病类用药毛利率下滑3.22个pp,公司有一定库存储备,预计下半年毛利率下滑将趋缓。

营销创新,强化市场扩展。①公司持续推进片仔癀体验馆的布局,目前已经开业的体验馆数量超过100家,覆盖了全国大部分省会和主要地级市,主要位于国内名胜风景区、机场、动车站、城市文化街区与繁华商业区等人流较大的位置;②VIP热线、医药流通公司的集采以及药店渠道的拓展都取得了比较好的营销效果;③推进“片仔癀现代化”进程,坚持用现代科学证据诠释片仔癀独特功效,精准定位;④大力拓展京津翼、长三角、两湖市场,推动片仔癀从南向北、从东向西,提升片仔癀在全国的覆盖面。从目前的地区工业产品销售情况来看,华南、华东地区销售在收入占比较高,上半年华东区域增速42%。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继续看好片仔癀的拓展空间和衍生品潜力,给予买入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的EPS分别为1.93、2.61和3.46元。受益于消费升级趋势及品牌价值的持续提升,公司核心产品片仔癀进入量价齐升通道以及日化衍生品潜力被逐步挖掘,业绩有望继续保持快速增长,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涨价幅度超预期,市场推广不及预期,提价导致销量下滑,外延式扩张的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片仔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