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勘设股份:业绩稳健,海外市场持续突破,有望受益于基建补短板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周松 2018-08-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符合预期,主营工程咨询业务稳健

公司2018年上半年完成营收9.97亿,YOY+26.9%;实现净利润1.73亿,YOY+18.4%。公司主营业务工程咨询业务稳健增长,完成营收7.97亿元,同比增长12.7%,占比总营收为80%。工程总承包业务完成营收1.97亿元,同比大增162%。在手订单较为充足,新签订单35.7亿元,同比大增125%,其中设计咨询订单13.28亿元,海外市场继续突破,新签订单22.2亿元。

毛利率净利率受总承包影响下降,经营效率有所提升

公司2018年综合毛利率为35.49%,下降7.62pct;净利率为17.34%,下降1.26pct。毛利率和净利率下滑主要是因为工程承包业务占比提升。经营效率有所提升,期间费用率下降3.6pct至11.19%。具体来看,管理费用率下降2.13pct至9.64%,财务费用率下降1.47pct至0.16%,销售费用率下降0.01pct至1.39%。资产负债率下降21.3pct至42.5%,流动比率和速动比率均接近2倍,偿债能力处在历史最好水平,总资产周转率略有下滑。

Q2业绩提速

公司去年Q3、Q4和今年Q1、Q2分别完成营收5.08亿、6.34亿、4.41亿、5.56亿,分别同比增长39.7%、34.7%、11.9%、42.2%;实现净利润1.08亿、0.75亿、0.57亿、1.16亿,分别同比增长120.2%、71.5%、13.0%和21.2%。公司近几个季度持续保持较快增长,业绩在Q2有所提速,主要来自前期订单的释放。

海外市场持续突破,业务领域逐步拓展

2018年上半年新签海外订单达到4个,其中毛里求斯怡海花园EPC项目订单金额为3.15亿美元,另外三个海外订单合计金额为2.1亿元。公司在公路领域继续巩固优势,新签订单10.75亿元;在市政和建筑领域稳步推进,分别新签订单2.41和22.46亿元;同时,公司提出以公路、市政、建筑、水运为主、培育轨道、管廊等新业务,形成“4+2”格局的目标,业务领域正逐步拓展。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18/19/20年EPS为3.22/3.83/4.51,对应PE为11.1/9.2/7.7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应收账款坏账,交通固定资产投资放缓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勘设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