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昆仑万维2018年半年报点评:社交内容变现持续深化,游戏业务更名GameArk再起航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张衡 2018-08-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游戏与社交内容平台双驱动,2018H1业绩稳中有升

2018H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68亿元,同比增长1.79%,归母净利润5.63亿元,对应EPS0.49元,同比增长46.52%,增长在于:1)闲徕互娱逐渐实现用户下沉,巩固优势市场,收入利润显著增加;2)Grindr用户数、付费用户转化率稳步增长,收入随之提升;3)公司处置部趣店股份增厚业绩。

2018H1公司营业成本2.77亿,同比下降27.46%,主要为社交网络业务成本减少;销售费用为4.18亿元,同比增长8.30%;管理费用为4.18亿元,同比增长47.52%,主要为职工薪酬、股权激励费、项目开发费增加所致;财务费用为0.79亿元,同比增长92.99%,系汇率变动和利息支出增加所致。

社交内容平台商业变现深化,游戏业务更名再起航

1)Opera及Grindr拓宽公司全球用户来源,多元化社交内容平台协助商业变现。Opera于2018年7月27日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总股本2.19亿股,总市值12.6亿美元。Opera全球MAU达3.5亿,浏览器业务全球市占率达3.49%,位列第五,其在搜索导航基础上增加内容分发,通过信息流广告提高变现潜力。Grindr在美国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一,通过不断优化产品性能和用户体验提高用户粘性和付费转化率,挖掘社交亚文化变现价值。

2)休闲游戏业务收益稳定增长。2018H1闲徕互娱实现营收8.27亿元,同比增加25.49%,实现净利润5.63亿元,同比增加74.84%。另一方面,昆仑游戏报告期内表现欠佳,净利润为2.37亿元,但其中投资收益2.52亿元,实际扣除投资收益净利润为负,加上昆仑在线(马来西亚)净利润0.89亿元,自研&发行游戏业务净利润为0.75亿元。

投资建议

公司业绩动力实现转换,社交网络平台成为主要驱动,其中Opera、Grindr变现空间广阔,卡位优势明显;同时休闲游戏及游戏出海稳中有升。预计公司18/19/20年EPS为0.93/1.07/1.22元(不考虑闲徕互娱剩余股权注入可能),当前股价对应同期18/15/13倍PE,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游戏产品生命周期、投资项目业绩不及预期、汇率波动、政策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