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圣邦股份:拓展应用加大研发,夯实核心竞争力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曹亮 2018-08-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实现营收2.84亿元,同比增长26.25%;

实现归母净利润0.4亿元,同比增长26.01%,落在预告偏上限。Q2归母净利润2348万元,同比和环比分别提升29.46%和34.2%,符合预期。

投资要点:

公司产品涵盖信号链和电源管理,积极拓展下游应用领域。

公司目前拥有16大类一千余款产品,涵盖信号链和电源管理两大领域。公司产品除了在消费类电子、手机与通讯产品领域继续跟进,在工业控制、医疗仪器、汽车电子领域积极拓展;特别是在物联网、智能家居、无人机、共享单车等新兴市场的推广取得了良好进展,促使公司营收持续保持稳定增长。

加大研发投入,扩充研发团队,夯实核心竞争力。

作为IC设计公司,特别是模拟电路设计公司,人才是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报告期内公司加大研发投入,研发费用为4538万元,占公司营收15.96%,同比提升3PCT,完成了近百余款新产品的研发。同时公司通过收购资产,在大连组建了新的研发团队,从海外招聘了业界知名的技术和管理专家加入公司,使公司的研发实力得以增强,为今后开发出更多更好的高端模拟IC产品打下了更为坚实的基础。

盈利预测。

基于模拟电路行业稳定增长,公司不断加大研发投入,扩充研发团队,研发新产品拓展下游新应用领域,产品具备与外企竞争实力,实现国产替代。依据最新财报我们对盈利预测进行微调,预计公司18、19年净利润为1.24亿和1.55亿元,对应EPS分别为1.56、1.96元/股,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公司产品拓展不达预期,半导体市场发展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圣邦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