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环保行业研究周报: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提速,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支持环保领域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邱懿峰 2018-08-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建议:

上周,财政部发布《关于做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工作的意见》,要求加快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和使用进度;国务院常务会议召开,部署以改革举措破除民间投资和民营经济发展障碍,聚焦补短板、扩内需、稳就业,在环保、交通能源、社会事业等方面,向民间资本集中推介一大批商业潜力大、投资回报机制明确的项目,积极支持民间资本控股。

我们认为,基础建设补短板将是2018年下半年的一个重点投资方向,而环保作为三大攻坚战之一,任务依旧艰巨,且环保与目前重点推动的乡村振兴战略切合度很高,有望成为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的重点方向。碧水源、东方园林等龙头公司已经发布了2018年上半年中报,业绩增速确实受到了融资环境偏紧的影响,尽管最近整体的融资环境有所松动,但融资环境仍然是当前制约环保板块估值最重要的因素。目前环保板块的估值已经回落到近几年的低位区间,一旦融资环境出现利好,板块向上的估值修复弹性较大,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融资环境的边际变化。

本周核心推荐:

碧水源(300070.SZ)、联美控股(600167.SH)、启迪桑德(000826.SZ)、博世科(300422.SZ)、盈峰环境(000967.SZ)。

上周市场回顾:

行业方面,上周沪深300下跌5.15%,环保与公用事业下跌4.07%,环保与公用事业跑赢沪深300指数1.08个百分点。

个股方面,上周表现最好的五只个股为神雾节能、神雾环保、科融环境、*ST凯迪、高能环境,分别上涨25.85%、11.59%、5.15%、4.84%、0.34%。

行业动态与最新政策:

【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支持民间资本在环保等领域控股】

【财政部发文要求做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工作】

【全国人大常委会将审议土壤污染防治法草案】

风险提示:融资环境恶化,政策推进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雾节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