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光环新网2018年中报点评:业绩符合市场预期,云计算业务毛利率逐步提升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程成,汪洋 2018-08-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半年业绩保持快速增长,符合市场及我们预期

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27.82亿元,同比增长54.20%,归母净利润2.92亿元,同比增长39%,业绩符合市场及我们预期。公司业绩大幅增长主要原因为云计算业务和IDC增值业务均保持快速增长。

云计算业务拓展顺利,毛利率逐步提升

云计算业务方面,公司实现营收为20.2亿元,同比增长63%,营收占比超过70%,毛利率为10.13%,同比提升1.73pct,表现抢眼。其中AWS业务上半年收入预计在10亿元左右,同比增长60%以上,无双上半年营收同比增长70%以上,两者均保持高速发展。公司推广AWS的销售子公司光环云数据已于5月份注册成立,目前正在大力拓展销售队伍,随着销售队伍的建立,预计AWS的发展将进一步提速。

自建IDC项目销售顺利,内生增长步入快车道

上半年,数据中心业务方面,公司IDC及增值业务实现收入6.1亿元,同比增长56%,毛利率为55.84%。公司上海嘉定、酒仙桥三期、燕郊二期、太和桥等项目均完成机柜预销售,处于陆续上架过程中,房山项目完成工程主体建设,进度基本符合预期。由于2015-2016年公司投产新项目很少,前两年业绩快速增长主要得益于外延并购。目前公司运营的机柜数约3万个(包含科信盛彩),计划未来2-3年内,每年向市场新投放机柜5000-6000个,最终运营的机柜规模达到4-5万个,有望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的第三方IDC厂商之一,同时为公司未来几年持续内生增长奠定坚实基础。

看好公司在互联网基础设施的领先地位,维持“买入”评级

我们看好公司在互联网基础设施领域的领先地位,以及向云计算轻资产转型的发展战略。预计公司2018-2020年营业收入分别为67/104/143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9/10.2/13.8亿元,同比增速为58%/49%/34%,当前股价对应动态PE为31/21/15倍,维持“买入”评级,建议重点关注。

风险提示:IDC行业竞争加剧;AWS在国内业务拓展的政策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