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高能环境公司深度报告:三大主业持续发力,土壤修复龙头扬帆起航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邱懿峰 2018-08-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增长稳健,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环境系统服务提供商:

公司前身为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垫衬工程处,目前业务领域涵盖环境修复、城市环境和工业环境三大板块。公司2014年上市以来,业绩增长稳健,2014年至2017年营收复合增长率为43.72%,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为18.43%。近年来,公司加大对运营类项目的投资力度,运营服务收入在总收入中的占比逐年提升,由2015年的2.22%提升到2017年的25.77%。

三大主业齐发力,2018年业绩确定性更强:

(1)环境修复:土壤修复市场在逐渐打开,同时土壤污染防治法也有望在2018年落地,将会促进行业空间加速释放。公司2018年环境修复类订单落地速度加快,截至2018年中报,公司环境修复新签订单为7.92亿元,同比增长112.33%,占2017年全年公司环境修复类新签订单的75.79%;(2)城市环境:公司垃圾焚烧项目在2018年进入集中建设期;(3)工业环境:公司目前危废资质产能近43万吨/年,已跻身危废行业第一梯队。

融资渠道畅通,实际控制人连续增持彰显信心:

在融资环境偏紧的大背景下,公司融资渠道畅通,公司公开发行8.4亿可转债的方案于2018年1月获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审核通过,并于2018年4月收到证监会核准文件,目前已完成可转债的发行工作。另外,公司已于2018年6月提交了发行总额不超过12亿绿色公司债券的申请,如果能够顺利落地,对公司未来两年的资金需求都有较好的支撑。同时,2017年11月28日至2018年6月16日期间,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李卫国累计增持公司股份5,350,401股,累计增持金额61,880,130.00元,彰显信心。

看好土壤修复龙头的发展前景,维持“推荐”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为为0.44、0.57和0.74元,对应PE分别为20.4、15.6和12.1倍。我们认为,公司目前在手订单充足,2018年业绩确定性更强,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土壤修复政策推进不及预期,垃圾焚烧业务推进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高能环境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