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贸物流:耐心等待寒冬离去,期待跨境电商新增长点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苏宝亮 2018-08-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简评

2018H1公司营业收入为43.07亿元,同比增长7.46%,归母净利润为1.82亿元,同比增长18.42%,扣非净利润为1.69亿元,同比增长14.64%。2018年上半年,公司完成空运业务量17.05万吨,同比增长4.93%;海运业务量45.11万标箱,同比增长5.55%。业绩表现符合预期。 经营分析

贸易战拖累航空货运需求,耐心等待利空出尽:公司1-6 月完成空运业务量17.05 万吨,同比增长4.93%,较上年同期增速下滑18.1 pcts。2018年上半年受贸易战及其引发的人民币大幅贬值影响,国际空运运价和需求双双下滑。受系统性风险影响,公司空运业务增速下滑明显。未来贸易战形势明朗、汇率利空出尽,空运市场或企稳,公司业绩将有所恢复,但预计短期内难以出现明显好转。

航运温和复苏,助力海运业务触底反弹:公司1-6 月完成海运业务量45.11 万标箱,同比增长5.55%。受航运市场长期低迷影响,公司海运业务增速趋缓。2018年国际集运市场虽然运力依然供给过剩,但自4月份起持续温和复苏,船舶舱位利用率处于高位,运价持续上涨。受益航运复苏,海运市场或将迎来触底反弹。整体看,运力增速的确定性下滑和需求的相对韧性,使集运板块整体处于周期底部向上的位置,贸易战或影响复苏的时间和力度。

战略聚焦新业务培育,跨境电商或成盈利新增长点:当前跨境电商持续高速发展,据预测,到2020年,跨境电商或可达外贸进口额40%。跨境电商的发展带来新增货代需求。跨境电商对时效性要求高,而公司积极推进“科技驱动”战略,加强信息化建设,成功开发可实现“报关一体化”的CTS报关平台,效率提升明显。公司加强科技投入和信息化建设或增强其在跨境电商货代领域竞争力,享受跨境电商增长红利。

投资建议

华贸物流在传统货代、特种物流以及跨境电商领域前景广阔,未来业绩高成长确定性高。公司多元化物流格局初现,业务结构不断优化,坚定并购发展战略,积极外延扩张。预计公司2018-2020年的EPS分别为0.32元/0.41元/0.50元,对应PE分别为19倍/15倍/13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波动、业务整合不及预期、跨境电商政策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贸物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