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利德曼深度报告:渠道整合效应逐渐释放,业绩回暖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李惜浣,吴临平 2018-08-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业绩逐渐回暖。公司控股股东迈迪卡股权结构发生较大改变,但是实际控制人仍为沈广仟先生。公司从上市以来到2015年,营业收入和净利润都保持正的增长,2016年业绩出现大幅度下滑,直到2017年三季度才逐渐恢复。

产品线丰富,后续业绩有望继续增长。公司现有产品线包括生化诊断、免疫诊断中的化学发光、凝血类诊断,均属于IVD中市场规模较大的几个细分行业;正在积极布局的分子诊断和POCT业务是IVD行业未来主要的发展方向。(1)公司通过收购德赛中国,提高了在生化诊断领域的竞争力;(2)目前化学发光业务体量较小,随着新产品CI2000预计今年上市销售以及终端学术推广见效,预计未来化学发光产品销量能得到大幅度提升;(3)目前公司拥有2项血凝产品注册证书,血凝业务对公司业绩贡献很小,血凝分析仪CM4000预计今年上市(4)与Enigma设立合资公司英格曼,布局POCT和分子诊断业务。

渠道整合效应逐渐释放,业绩回暖。从国家药品“两票制”执行力度来看,全国各地陆续执行耗材“两票制”势在必行,目前已有部分省份开始试点。为了提前应对两票制,公司整合下游渠道经销商,与区域性经销商成立合资公司;并积极探索新的经营模式,与医院合作产品集中采购业务。公司原营销总监张海涛先生再次出任公司副总裁,负责销售工作,对公司营销产生积极的影响。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测公司2018-2020年营业收入分别为6.29亿元、7.03亿元、7.94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0.89亿元、0.93亿元、0.96亿元;摊薄EPS分别为0.21、0.22和0.23元;市盈率PE分别为29、27、27倍。参照生化诊断行业平均市盈率,公司2018年市盈率低于可比公司平均值,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股价催化剂:新产品上市销售、渠道整合效应逐渐释放。

风险因素:医疗器械实行“两票制”风险、主营业务收入集中风险、化学发光业务放量不及预期、渠道整合效应不及预期、3113.25万股限售股解禁,有可能减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利德曼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