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纶科技:提质控费开拓利润空间,苹果+软包共振业绩提升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朱栋 2018-08-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集中配套产业链头部客户,提质控费开拓利润空间:公司写入苹果终端BOM清单的料号超过30个,同步推进OPPO、LG等终端客户开拓,销售结构快速向电子行业头部企业集中,销售费用率快速下降。公司持续升级电子功能材料,投入高端涂覆设备并推进OCA等新产品研发,提升单位价值和毛利润水平。报告期内常州一期贡献净利润0.62亿元,同比增长25%;净利润率达到19.87%,同比提升6.14pct。公司销售费用率下降至3.47%,单二季度达到2.81%;报告期内综合费用率下降至15.33%,同比下降5.3pct。提质控费双管齐下,显著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借力动力软包快速渗透期,打造全球铝塑膜龙头:公司并购T&T引入成熟铝塑膜工艺,凭借渠道和技术优势囊括国内软包动力电池市场50%以上份额,上半年销售超过600万平。常州二期铝塑膜产线试运行顺利并进入送样测试阶段,有望年内贡献业绩增量;后续第三条产线建成后公司铝塑膜产能将超过800万方/月,成为全球第一大铝塑膜供应商。2018年上半年动力电池国内累计装机量约为15.58GWh,其中软包动力电池装机量达到1.95GWh,超越圆柱成为第二大封装形式。公司覆盖孚能、卡耐、捷威等国内主力软包动力电池企业,将在后续渗透加速过程中持续收益。

传统主业稳固,持续寻觅新的利润增长点:公司传统净化业务历经客户结构向医药、食品领域拓展后再度稳步发展,上半年收入增速达到35%。公司常州三期光学膜项目预计四季度进入试生产阶段,高性能纤维PBO项目三季度开启试运行,并投资锂电极耳项目,持续发掘新的利润增长点。

投资建议:公司秉承依托客户需求拓展业务领域的成熟思路,在“电子净化-电子功能材料”取得成果后,试水“电子功能材料-模切”、“铝塑膜-极耳”等方式再度延展产品结构,凭借客户的高度重合控制费用率,有望复制常州一期的成功经验,实现单个项目的快速盈利。公司常州三期光学膜项目、PBO纤维项目进展超出预期,考虑到公司增发并购千洪电子影响,我们调整公司盈利预测18/19/20年EPS分别为0.39/0.58/0.76元(前值0.43/0.65/0.86元),对应8月9日PE分别为27.5/18.3/14.0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铝塑膜产品盈利能力下降风险,常州二期铝塑膜年中投产,若客户结构、产品价格、销量增速不及预期,将影响公司开工率及利润率水平;2)千洪电子业绩不及预期风险,若千洪电子受终端客户销售增速影响未能实现业绩承诺,将引起商誉减值;3)高端电子功能材料出货量不及预期风险,苹果是公司高端电子功能材料主要客户,若公司在后续苹果产品换代中未能维持配套,将影响公司产品均价和利润水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纶新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