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丽江旅游2018年半年报点评:Q2开始恢复增长,中线关注区域整合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曾光,钟潇 2018-08-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8年上半年业绩增长19%,符合预期

2018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3.43亿元,同比增长7.42%,实现归母业绩1.19亿元,同增18.97%(扣非后业绩增长14.41%),EPS0.22元,与公司此前业绩快报基本一致,符合预期。

Q2主业开始恢复性增长,雪山索道是上半年业绩增长核心

Q2单季,公司收入/业绩/扣非业绩分别增17.30%/37.18%/32.30%,较Q1明显改善(Q1公司收入/业绩/扣非业绩分别下降4.76%/1.62%/5.75%),显示经过一年多的区域旅游整顿后,Q2客流已开始恢复性增长。上半年,公司三条索道共接待游客172.38万人次,同增3.88%,其中,玉龙雪山索道接待游客132.69万人次,同增13.28%,是支撑公司中报收入和业绩增长的最核心!虽然上半年印象丽江收入/业绩仍下降5.11%/11.90%,而公司酒店(酒店+商业街)收入增18.06%,业绩有所增亏。公司毛利率降约1.15pct,因演出酒店及餐饮毛利率承压相关;期间费用率降3.75pct,其中管理/销售费用率各微降0.40/0.32pct,财务费率降3.03pct主要系偿还中期票据本息所致。

预计下半年有望恢复增长,关注控股权落定和区域资源整合

公司预计三季报业绩增0-30%。参考Q2,预计下半年客流有望恢复增长,且整顿后旅游环境改善也有助于公司长期发展。不过,5.22开始,雪山索道限流1万人次/天,可能部分制约其旺季增速。作为滇西北旅游龙头,公司未来仍有望持续整合区域资源,除原香格里拉等项目外,公司公告拟与泸沽湖当地政府等合作,投入8-12亿元打造摩梭古镇,有望带来一定中线看点。公司此前曾公告实控人变更华邦控股,但随后公告显示国资控股地位有望重新明确,而转让价格需双方同意的前提也可能为上市公司的股性提供一定的活跃度。

风险提示

控股权之争影响公司业务正常开展;当地酒店和演艺竞争加剧等。

主业有望恢复增长,估值低,关注区域整合,维持“增持”

预计18-20年EPS0.43/0.49/0.53元,对应18/15/14倍,估值系历史底部。经过一年多的整顿,预计后续客流有望逐步恢复,从而支撑主业增长。公司系滇西北旅游龙头,正积极推动区域资源整合,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丽江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