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亿纬锂能:行业地位提升,三元软包放量可期

来源:华安证券 作者:吴海滨 2018-08-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8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88,362.88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40.15%,归母净利润15,877.35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31.72%,扣除上年同期转让麦克韦尔控股权的处置收益12,244.33万元,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44.23%。

业务齐增长

锂原电池业务实现营业收入61,445.83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37.28%,业绩增长主要来自于表计市场、汽车电子和其他新兴物联网应用;受益于新能源汽车和储能市场的高速增长,锂离子业务营收126,916.14万元,同比增长219.60%,但毛利率下降了4个pct到18.78%。参股的麦克韦尔净利润实现2倍增长贡献了0.76亿元的投资收益,占净利润的46.57%。

具备方形、圆柱、软包产线

公司当前产能达到9Gwh,较去年同期的3.5Gwh提高了1.5倍,其中1.5Gwh的三元软包电池于今年上半年投产,使得公司产品覆盖了三元、磷酸铁锂两种电池技术,以及方形、圆柱、软包三种电池形态。在三元软包电池方面,公司与韩国知名电池企业有技术合作,同时子公司亿纬集能有望获得BDE的低息现金借款,公司也借此进一步提高三元软包的技术和产能,进而实现其对利润贡献。

出货量增长可期

随着产能的释放,公司上半年装机量达到了547WMh,市占率3.52%,居市场第五,较去年有大幅提升,其中4月和5月市场抢装明显,客车装机量大幅增长。公司已成为南京金龙、郑州宇通、吉利汽车形成战略哈做,所以在这波抢装潮中获益。我们预期市场全年装机量在30%左右的增长,公司在产能释放的作用下动力电池业务将获得更高的业绩增长,叠加储能市场、物联网市场和电子雾化器市场仍有望保持快速增长,公司全年业绩增长可期。

投资建议

由于锂离子电池业务毛利率下降明显,下调公司2018/19/20年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64/5.81/7.25亿元,对应的EPS为0.54/0.68/0.85元/股(原来0.61/0.79/0.96元/股),给予“增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