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亿纬锂能:中报业绩略超预告上限,锂离子电池增长强劲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8年中报业绩略超预告区间上限。2018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84亿元,同比增长40.15%,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59亿元,此前公司预告中报盈利区间1.43-1.54亿元,中报业绩略超区间上限。

锂离子电池已成为最大业务板块。公司锂离子电池业务上半年实现营收12.69亿元,同比增长219.60%,毛利率18.78%。1)消费类锂电池,公司并购金能公司,在电子雾化器和可穿戴领域市占率迅速提升。2)动力锂电池,公司已布局方形磷酸铁锂、三元圆柱、三元软包、三元方型四种产品的产能,产能逐步释放为公司提供业绩增量。3)储能电池,公司与国内、国外通信领域大客户建立合作关系,成为公司增长最快的业务。

锂原电池实现高速增长。公司锂原电池业务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6.14亿元,同比增长37.28%,毛利率39.73%,同比提升0.55个百分点。1)智能表计市场,国外大客户认可增加了需求,国内市场相对稳定。2)汽车电子市场,新增国际大客户订单提供业绩增量。3)新兴物联网市场,共享经济、智能停车等市场逐步成长。

麦克韦尔贡献投资收益0.76亿元。公司目前对麦克韦尔持股比例为38.51%,2018年上半年为公司贡献投资收益0.76亿元。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新能源汽车需求不达预期,公司战略客户导入进度不达预期。

估值

由于锂离子电池毛利率有所下滑,我们将公司2018-2020年的预测每股盈利调整至0.52/0.69/0.92元(原预测为0.58/0.75/1.05元),对应市盈率29.0/21.6/16.2倍,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亿纬锂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