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国新华教育:长三角高教龙头,内生外延齐发力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朱芸 2018-07-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长三角地区领先的民办高教集团:公司于2018年3月26日在香港联交所上市,是长三角地区最大的民办高等教育集团,旗下拥有新华学院、新华学校两所学校,在校生人数合计33685人。

王牌专业优势显著,生源质量有保障。集团开设有82个专业,其中省级重点专业6个、省级振兴计划新专业发展项目5个。良好的专业品牌为公司吸引了优质生源,新华学院录取分数线普遍超过省控线10-40分。 “好区位”+“重实践”造就良好就业率数据。2016-2017学年,新华学院初次就业率为94.4%,新华学校为96.8%,高于行业均值16-18pp,70%毕业生初次就业薪资超过4000元/月,就业质量较高。我们认为,长三角地区经济总量大、经济发展快速,使得区域内高校毕业生在实习和找工作方面获取极大的便利;此外,公司与超过65家企业合作设立实训基地,打造学院集教学与实践培训于一体的教学环境,从而使得毕业生就业率始终位于高位。

地区高教供需不均衡,行业整合龙头最受益:安徽省高等教育供需存在不平衡。需求端:安徽省GDP增速处于全国第6,发展势头迅猛;2017年地区高等教育毛入学率为47.7%,仍有一定提升空间。供给端:安徽省每百万人的高校拥有量为1.7所,公立学校的供给增长有限,未来将为民办高校提供发展机遇。地区民办高教竞争格局呈现“头大尾长”的状态,未来市场整合空间较大,公司作为区域龙头拥有显著优势。

内生外延齐发力,学费增长带动业绩增长:

内生方面:作为安徽省领先民办高校,学额增长相当稳定,加之新华学院已获准作为南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公立知名大学开展网络远程教育的校外学习中心,在校生规模将获得稳定增长。新华学院、新华学校学费较同档学校偏低,有一定提升空间。且新华学院/新华学校均已成为安徽省无需获事先审批就可调整学费的少数民办大学之一,学费提升空间较大。我们认为,学费增长是公司业绩增长主要动因。

外延方面:公司与安徽医科大学签协议合作运营临床医学院,建立本科教育,预期容量为10000人。公司享有2018/2019学年以后的新生收益,并将于三年过渡期结束后拥有临床医学院全部办学权益。与普通高教专业相比,医学专业学费更高、学制更长。因此,临床医学院有望极大提升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 估值与评级: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人民币0.15/0.17/0.18元,对应的动态市盈率为22/20/18倍。我们认为,公司是区域高教龙头企业,学费提升空间较大。参考可比公司估值,给予公司2018年27倍PE估值,对应目标价4.7港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的风险,业务整合或不及预期的风险,外延扩张或不能落地的风险,学费提升幅度或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