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水井坊2018年中报点评:业绩保持快速增长,盈利能力持续提高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魏红梅 2018-07-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了2018年中报,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3.36亿元,同比增长58.97%;实现归母净利润2.67亿元,同比增长133.59%;实现扣非净利润2.95亿元,同比增长150.3%。业绩符合预期。

点评:

业绩保持快增主要得益于销量增长、品牌高端化。分季节来看,2018Q2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和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88亿元和1.13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3.03%%和404%。公司上半年销售5645.67千升,同比增长132%,预计公司核心品井台和八号销售增长超过50%。公司从2017年三季度开始确立了公司品牌战略往高端化发展,2017年陆续推出高端产品典藏大师版和超高端产品水井坊菁翠。2018年公司持续推动高端化工作。上半年高档酒实现营收12.77亿元,同比增长60.19%,营收占比达到96%;天号陈、系列酒等中档酒营收同比下降21%,营收占比有所下降。

加快区域扩张,扩大销售网络。公司加大力度开拓河北、山东、江西、陕西和广西五大新兴核心市场,并取得了较为良好的业绩增长。上述五大新兴核心市场与原十大核心市场一起成为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来源。公司持续扩大销售网络,2016年底公司门店约有6000-7000家,到2017年底达到2万家以上,预计到2018年底将超过3万家。

推进产能扩张。公司将在邛崃进行产能扩张。一期项目预计总投资约25亿元,预计三年内建成,预计占地350亩,建设主要内容包括粮食筒仓区、糠壳库及蒸糠车间、曲库及粉碎车间、酿酒车间、室内罐区、综合办公楼(含食堂),污水处理及配套设施。项目完成后,预计将形成20000kL/a原酒生产能力,并在现有邛崃基地的基础上,预计增加40000kL储存能力。该项目的建成,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能力。

盈利能力持续提升。公司上半年毛利率同比提高3.12个百分点至81.14%,主要受益于品牌高端化战略的推进,高档产品销售保持快增,上半年高档品毛利率同比提高2.8个百分点。期间费用率同比提高4.78个百分点,主要受销售费用率上升影响。净利率同比提高6.4个百分点至20.02%。

投资建议:维持推荐评级。预计公司2018-2019年EPS 分别为1.33元、1.97元,对应PE分别为41倍和28倍。公司持续推进高端化战略,加速销售区域的扩张,业绩有望保持快增。实控人帝亚吉欧欲以62元/股的价格以要约收购方式将持股比例由39.71%提高至最多不超过60%,彰显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扩张不达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水井坊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