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德尔股份2018年半年度业绩预告点评:半年度业绩符合预期,季度环比继续增长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周绍倩 2018-07-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德尔股份发布2018年半年度业绩预告:2018年1-6月,公司预计归母净利润0.92-1.06亿元,同比增长45.13%-67.21%。

投资要点:

新产品增长良好,业绩符合预期根据业绩预告,2018年上半年公司归母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45.13%-67.21%,符合预期,且二季度利润较一季度环比继续增长。业绩增长主要源于两方面:第一,公司在传统产品转向泵的基础上积极拓宽产品线,持续增加新产品的投入,募投项目新产品电液泵、自动变速箱油泵、汽车电子业务保持良好增长;第二,2017年并表的德国CCI持续贡献收益,隔音降噪产品经济效益稳定。目前公司部分产品配套的客户新车型仍处于爬坡期,随着订单的释放全年业绩逐季度还将持续释放增量。

可转债发行,费用压力点已过公司可转债将于2018年7月18日进行原股东优先配售和网上申购,本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5.65亿元,其中拟投入募集资金额2.89亿元用于年新增50万台电液泵项目(二期45万台电液泵),2.76亿元用于年新增100万台汽车自动变速箱油泵。相应的产线已经投入建设,随着募集资金的到位,公司下半年财务费用压力将得到明显改善。

今年确立为业绩拐点,长期成长空间打开公司2017年收购卡酷思(CCI)产生的大量财务费用以及股权激励费用较高,而2018年随着可转债的发行以及经营性现金流的改善,全年费用压力将得到极大缓解。我们判断,费用压力的较小叠加新产品业绩的逐步兑现,公司进入长期增长通道。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维持买入评级预计公司2018/2019/2020 年EPS 为2.57/3.46/4.12 元,对应当前股价PE 分别为13/10/8 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产品拓展不及预期的风险;汽车市场销量不及预期的风险;收购标的业绩不达预期的风险;募投项目建设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德尔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