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光环新网:主营业务增长向好,全年净利润增速有望达50%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朱琨,汪敏 2018-07-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IDC运营服务市场有望持续增长,第三方IDC运营商将占据更多份额:根据IDC圈发布的预测数据显示,2018年-2020年中国IDC运营服务市场将保持29%的年均增长速率,预计到2020年将达到2017.6亿元。在市场需求快速增长的背景下,第三方运营商凭借自身的基础资源优势有望占据更多的市场份额。

公司业绩持续稳定增长,全年净利润增速有望达50%:过去几年,公司最后实现的归母净利润基本接近业绩预告的上限。因此,我们推测2018年H1公司的归母净利润应该在2.9亿元-3.0亿元之间。按照这个推测,2018年Q2公司归母净利润环比增速在11%左右。据我们行业调研的情况显示,公司IDC机架资源正在逐步有序投放。我们认为在剩下的2个季度里,净利润环比增速有望稳定在11%以上。基于上述分析,我们预测公司全年净利润约6.7亿元,同比增速约53.9%。

投资建议:根据业绩预告,我们调整了公司2018-2020年业绩预测;营业收入分别为:62.6亿元(原预测65.3亿元)、85.9亿元(原预测88.0亿元)和109.9亿元(原预测114.9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7亿元(原预测7.5亿元)、10.2亿元(原预测11.9亿元)和14.0亿元(原预测17.9亿元),EPS分别为0.46元、0.70元和0.97元。与同产业链光迅科技、宝信软件、数据港以及网宿科技等公司2018年36倍的平均PE估值相比较,公司PE估值处于较低水平;与此同时,公司2018年的PEG大约为0.56,低于可比公司平均1.05的PEG。因此,我们给予公司2018年36倍PE估值,6个月目标价16.56元。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1、IDC机架建设进度不及预期将影响公司经营业绩

公司IDC及其增值服务的收入的增长主要依靠于机架资源的建设投入。若是机架建设进度不及预期,首先,将使得公司错过快速增长的市场需求,IDC及其增值服务收入增长将不及预期;其次,会使机架销售周期变长,机架利用率不能及时提升,从而影响业务的毛利率水平,使得IDC及其增值服务毛利增长不及预期。

2、云计算激烈的市场竞争将影响公司经营业绩

公司获得了云服务牌照后,也就意味着公司代理的AWS业务可以在中国境内正式运营。目前,阿里云是国内云计算市场的龙头公司,近年来一直在采用低价策略来吸引客户,使得国内云计算市场竞争异常激烈。若是阿里云为了对抗AWS,而进一步采取降价策略,公司也有可能被迫采取降价策略来应对竞争,公司的IaaS业务收入将不及预期。

3、公司代理AWS业务分成模式的不确定性将影响公司业绩

虽然公司已经开始正式代理AWS在中国区的云计算业务,但是AWS的云计算业务还远未达到AWS全球云计算业务的盈利水平。AWS全球云计算业务的营运毛利率大约在35%左右,而中国区大约只有15%左右,扣除管理费用以及销售费用后,中国区AWS业务净利润水平较低,公司与亚马逊还未就中国区AWS业务的分成模式达成一致性协议。因此,业务分成模式的不确定性将影响公司业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光环新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