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煤炭行业周报:日耗增高,但库存持续历史高位,对涨价形成压制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唐倩 2018-07-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港口煤价有望企稳。截至7月6日秦皇岛5,500大卡山西优混动力煤679元,比上周上涨0.4%;是连续三周下跌后首次上涨。产地煤价中,受到港口煤价下跌的影响动力煤开始松动下跌,结束了连续9周的小幅上涨,山西、陕西有1%左右的下跌。焦煤价格持续弱势稳定,山西部分临汾、长治焦煤有2%左右的下跌。无烟煤价格保持稳定。

日耗增高,但库存持续历史高位,对价格形成压制。秦皇岛库存687万吨,与上周基本持平。北方4港库存1,546万吨,环比上涨微降0.4%。秦皇岛锚地船舶数量51艘,环比上周减少19%,同比减少11%。沿海煤炭货运指数环比下降2.1%,连续6周下跌;截至9日,六大电厂周均日耗量76万吨,环比增加3%,同比增加24%,表现不错,但六大沿海电厂库存1,530万吨,环比增加3% ,近期再创5年新高,库存天数21天,比上周多一天,比去年同期多一天。本周港口库存和电厂库存仍然保持历史高位。

煤焦钢产业链弱势运行,短期价格仍有下降压力。本周钢铁价格继续下降1%,连续三周小幅下降。钢铁下跌已经传导至焦炭,焦炭价格普遍下降2%,跌势已经基本形成。焦煤价格方面山西临汾、长治地区价格小幅下跌,其他地区弱势稳定。目前钢厂焦煤库存天数14.3天,处于近期偏高位,不低的库存和价格下降会影响后期钢厂和焦炭企业的采购。预计焦煤价格仍有下跌压力。

投资建议:尽管港口煤价有所反弹,进入旺季电厂日耗量表现较好并持续增加,但由于政府、各方积极调控和充分准备下,港口和电厂库存持续历史高位运行,这对价格形成压制,即便上涨涨幅或有限。目前18年市盈率10倍,位于历史低位,具有一定安全边际。关注动力煤基本面能否超预期转好。建议重点关注优质龙头绩优公司陕西煤业、山西焦化、潞安环能、中国神华、阳泉煤业、山煤国际。

风险提示:政府调控力度超预期,经济下行超预期,水电出力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阳股份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