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蓝焰控股:业绩预告符合预期,看好公司远期成长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刘军 2018-07-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18年半年度实现归母净利润2.9亿元至3.5亿元之间,比上年同期增长16%至40%,基本每股收益盈利约0.3元至0.36元,去年同期每股收益为0.29元。 各项业务趋势向好,18年业绩确定性高。公司2018年上半年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2.9亿元至3.5亿元之间,比上年同期增长16%至40%。据此计算2018Q2单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1.81亿元至2.41亿元,相比一季度1.09亿保持稳定增长态势。公司业绩增长主要原因有:1)煤层气市场整体表现良好,产品价格有所提升;2)气井施工业务量同比增加;3)加强内部管控,积极采取措施强化成本控制。

煤层气行业复合增速26%,并有望迎来量价齐升。我国煤层气资源丰富热值与天然气相近,并可与天然气混输混用,同时相对于页岩气等其他非常规天然气开发成本更低,另外煤层气开发能有效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减少瓦斯事故发生。煤层气的开采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减缓气荒,目前我国地面煤层气年均复合增速为26%远超天然气行业增速,景气度持续向好。同时在价格方面,煤层气价格平均比天然气居民用气价格低2-3毛,天然气居民售气价格提升之后煤层气提价预期强烈。

山西煤层气龙头,短期看煤层气销售量提升,长期看资源量增长。公司是山西省煤层气行业龙头,具备自主知识产权地面抽采技术体系,煤层气抽采量15-17年稳定在14.33亿方左右。公司煤层气销售量短期将受益于管网及配套完善和下游需求的增加(对外管输供气能力有望从5.7亿立方增长至7.9亿立方);长期来看将受益于煤层气矿权的增加,公司目前年地面抽采能力15亿立方,2017年中标山西省公开投放的10个煤层气矿权中的4个,区块面积增长6倍,目前柳林区块进展快速略超预期。2018年剩余的15个探矿权将投放,公司有望继续中标,中长期煤层气产销量将高速增长。

投资评级与估值:预计公司2018-2020年的净利润为7.11亿元、9.14亿元和11.07亿元,EPS 为0.73元、0.95元和1.14元,市盈率分别为13倍、10倍、9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补贴政策变化风险;煤层气价格下滑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蓝焰控股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