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联创电子点评报告:业务进展快于业绩兑现,镜头行业地位被低估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张伟 2018-07-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的核心成长逻辑在于模造玻璃技术的延伸,而目前行业创新方向将加强公司的优势

公司作为运动相机镜头的龙头企业,国内少有的掌握批量化模造玻璃技术,也是国内产能最大的公司,核心的成长逻辑在于基于模造玻璃的技术延伸,从小众的运动相机镜头市场走向大众的手机镜头(玻塑混合)、3Dsensing(准直镜头)、车载镜头市场。

而且基于目前行业比如1、比如大光圈镜头对于玻塑混合的需求、三摄带来的量的增加;2、车载ADAS镜头中高像素逐渐替代低像素等发展趋势,公司的优势得到进一步加强。我们认为公司在Lens领域的行业地位被低估。

手机镜头出货量继续提升,3Dsensing出货彰显实力

从技术实现角度,目前主流产品8M4P,13M6P和16M6P全部实现批量出货。

公司大客户S客户正在摒弃过去的依靠本土的供应策略,加大海外供应商的占比。公司作为现有的供应商有望充分受益此趋势。当前出货量自Q2开始正在迅速爬升,Q4总共出货量有望达到8~10KK。

3Dsensing作为目前最具创新性产品,对供应商能力要求更高,公司目前已经进入国内两大终端品牌,从7月开始已经批量出货。另一方面,公司积极布局TOF方案,在向零组件Diffuser、模组端拓展,并与客户共同研发。

车载镜头行业地位被市场低估,客户认证已经完成,开始放量

公司原有产品与车载镜头要求高度重叠,拓展一直高于市场预期。公司基于模造技术定位高端机器视觉镜头,目前除Tesla之外,公司进入Mobileye更具备标杆性质。基于此,公司已经顺利通过法雷奥在内的多家欧洲主流Tier1厂商的认证。同时在环视、倒车影像领域,公司已经中标多家欧洲TIer1厂商的多家镜头供应,今年开始批量出货,明年有望实现4倍成长。同时在价格上受益于高像素的推进(实现的功能更强大),有望量价齐升。

盈利预测及估值

公司是玻璃镜头A股稀缺标的,基于模造玻璃镜头的拓展非常顺利,且公司未来存在整合集成电路资源预期。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为0.68、0.93、1.34元/股,同比增长33.79%、36.56%、44.49%。

风险提示

客户拓展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联创电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