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龙净环保:阳光集团入主,烟气治理龙头再起航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袁理 2018-07-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优势:技术+管理+激励,确保行业龙头地位稳固。公司坐拥多项核心竞争优势:深厚的技术积淀、先进的事业部制管理、延续十期员工持股激励、遍布全球的营销和服务网络,使得行业龙头地位持续稳固和进一步增强。根据中电联的数据,2017年公司除尘业务领先市场(袋式除尘市占率行业第三,电袋除尘、电除尘、低(低)温电除尘市占率均为行业第一);脱硫业务优势明显(新签合同行业第二、累计投运机组容量行业第三);脱硝业务蓄势待发(新签合同行业第一、累计投运机组容量行业第七)。

内生增长一:超净排放仍有空间,227.87亿/年待释放。目前我国电力行业脱硫、脱硝、除尘基本实现全覆盖,增量空间主要来自于超净排放,根据我们的测算,到2020年,存量待改造的煤电装机总容量约为2.26亿千瓦,新增装机规模约为1.74亿千瓦,存量+新建市场空间合计683.60亿,折合未来三年227.87亿/年。根据公司年报,2017年新增订单合计94亿(Q1新增27亿、Q2新增25亿、Q3新增26亿、Q4新增16亿),在手订单合计149亿(其中73.15%为传统电力行业),在手订单充足,为业绩稳健增长奠定基础。

内生增长二:非电市场空间广阔,政策+盈利双因素驱动。根据我们的测算,如果2017年6月环保部发布的20项国家污染物排放标准能够落实,则非电工业行业有望释放1828亿提标改造市场空间,带来1066.1亿元/年运维市场空间。自上而下看,环保督查、环境税、排污许可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等一系列针对工业企业的环保政策和行动加速落实;自下而上看,得益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入推进,企业生产经营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工业企业盈利能力显著增强,两因素结合,市场空间有望加速释放。

股东变更:新股东资源丰富,打造环境综合治理平台可期。阳光集团业务涉足地产、教育、环保、金融等多个领域,未来有望在资金、项目、客户等方面对公司形成支持。我们判断,无论是深耕传统电力行业,还是拓展非电领域,均只是公司未来发展规划中的一部分,在大股东的引导和支持下,公司立足工业、进军市政,最终打造成为环境综合治理平台可期。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8.25、9.13、10.33亿,EPS 0.77、0.85、0.97元,对应PE 17、15、13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层面:非电市场空间释放进度慢于市场预期、环保政策落地不达预期。项目层面:非电领域订单落地和执行不达预期、火电订单下滑速度快于市场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