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双环传动:自动变渗透提速,RV减速器研发突破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胡伟 2018-07-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匠人精神”中国齿轮领导者,专注齿轮30余年。公司专注齿轮研发与生产长达30余年,产品覆盖了乘用车、商用车、非道路工程机械以及电动工具;车辆齿轮的渗透率在自主品牌汽车中接近20%。公司生产的高精度传动齿轮可以稳定达到国际标准4-9级,在中国齿轮行业具备竞争力。公司与上汽、盛瑞、比亚迪、采埃孚等国内外一线自动变速器制造商都具有较好的粘性。

自主品牌自动变速器加快渗透,将带动公司变速器齿轮业务放量。近年来,国内道路拥堵愈发明显,叠加消费升级带动消费者对手动变以及自动变的价差敏感性降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对驾驶舒适度的追求愈加看重。对比海外发达汽车市场的自动变渗透率80%,则我国自主品牌汽车35%的自动变渗透率,预示着未来中国自主品牌汽车自动变速器的渗透空间之大,将带动公司所生产的变速器齿轮在渗透提升的背景下充分受益,产品产量有望得到释放。

RV减速器研发突破,量产在即。我国工业机器人到2017年为止约为13万台,而大部分工业机器人的精密减速器均来自于日本研发的产品。精密减速器的成本占到工业机器人的35%,也导致了成本的上升。双环传动完善的齿轮生产线在RV减速器的生产上具备先天优势,叠加自主开发产品价格较进口存在优势;目前已经与国内机器人最大制造商之一的埃夫特签订订单,彰显公司产品的质量过硬,在未来有望形成新的业绩增长点。

预计公司2018-2020年收入为33.58、41.04以及49.72亿元。对应EPS0.47、0.58、0.77元,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双环传动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