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证券行业5月经营数据点评:同比环比均有回升,业绩下行或将触底

来源:中航证券 作者:赵律 2018-06-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虽然5月份投行股权类业务以及股票质押回购业务继续呈现较弱态势,但是投行债券类业务、证券经纪业务、融资融券业务等保持平稳运行,对行业业绩形成关键支撑,月度业绩同比环比均实现上升。进入6月份,CDR系列配套制度相继落地,首家试点企业已提交申请材料。CDR进度正在不断提速,将为证券公司带来投行、经纪、做市、托管等多维度收入,有望成为年内证券行业重要业绩增长点。与此同时,资本市场对外开放有望引入海外增量资金,对市场情绪提振和风险偏好改善带来一定帮助。年初以来证券行业连续下行趋势或将触底。

经纪业务:5月份股票二级市场运行未出现较大波动,A股日均成交金额4061.53亿元,同比+2.00%。1-5月累计成交金额较去年同期上升4.10%,增幅较上月略有扩大。

投行业务:5月投行股权类项目融资440.86亿元,环比-39.06%,降幅较上月扩大。1-5月累计股权融资规模6294亿元,累计同比-20.62%,累计降幅持续扩大。5月债券类承销规模2778亿元,环比-54.98%,大幅下滑是由于债券一级市场受信用债违约波及。1-5月累计16433.75亿元,累计同比+22.76%,增幅收窄。

信用交易:5月融资融券日均余额9890亿元,环比-0.81%,同比+11.28%,继续保持同比正增长。5月股票质押交易参考市值896亿元,环比-2.18%,同比-52.45%,1-5月累计交易参考市值5307亿元,同比-44.17%。股票质押新规对业务新增规模影响显著。

资产管理:5月新发行集合产品份额167.02亿份,1-5月累计新发行份额737.82亿份,同比-38.94%,降幅有所收窄。5月新发行企业ABS规模506.67亿元,较上月有所下降。1-5月累计新发行规模2594亿元,同比+24.80%。

行业估值在历史新低区间徘徊。券商板块市净率自今年2月份突破十年历史底部以来,在3月份短暂回升后,4、5月份继续下探,截止6月8日,板块平均市净率1.32,在历史新低区间徘徊,有部分券商已处于破净边缘。目前证券行业业绩下行趋势已有触底迹象,板块估值趋势性下行空间已经十分有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