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科伦药业:仿制药产品相继获批验证公司研发能力,原料药实现料药实现满产拉动业绩增长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全铭,焦德智 2018-06-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仿制药产品相继获批,公司研发能力得以验证:6月4日,科伦药业发布公告:公司的产品盐酸右美托咪定注射液及唑来膦酸注射液获得药品注册批件,可生产上市销售。1)右美托咪定2018年一季度该产品销售额同比增长11%。右美托咪定已经进入2017版国家医保目录,我们预计2018年全年有望实现超过20%的增长。科伦药业的右美托咪定中标价格将低于或等于恩华药业产品的中标价格,公司可以通过较低的价格抢占市场。2)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的加剧叠加消费升级带来的影响,骨质疏松患者用药市场将实现稳定的增长。现有唑来膦酸注射液的主要厂商为诺华及正大天晴,其余生产该产品的厂商超过10家。我们认为,科伦药业的中标价格将低于正大天晴,通过低价抢占市场。上述两个产品的获批不光会为公司带来业绩增量,同时也证实了科伦药业的研发实力。随着在研产品的相继获批,科伦药业未来的业绩得以保障。

输液企稳,原料药基本实现满产,拉动公司业绩增长:输液板块随着近年来小厂的出清,行业集中度提升显著。2017年输液板块收入达76亿元,同比增长27%。我们认为,随着行业的稳定及科伦产品结构的调整,2018年全年输液板块收入增速将维持在10%-15%。2018年4月,公司川宁的原料药成功实现满产,随着产能的释放及其他竞争对手受累于环保压力无法实现满产,我们预计川宁2018年有望为公司贡献利润达5.5-7亿,为公司的新药研发贡献现金流。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8年到2020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47.4亿元,175.4亿元和218.8亿元,同比增长28.9%、19.0%和24.8%;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11.4亿元、14.9亿元和20.7亿元,同比增长51.8%、31.0%和39.0%;对应EPS为0.79、1.03和1.44。我们认为公司在研产品众多,未来重磅产品可期。公司现在着重推广销售队伍的建设,新产品上市后可尽快进行推广,较快盈利。我们认为长期公司仍有较好的成长性,因此我们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生产要素成本上涨风险、固定资产折旧增加导致利润下降的风险、环保风险、汇率风险、药品降价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伦药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