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首钢股份:精品板材企业,一业多地谋长远发展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王念春 2018-05-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首钢集团所属境内唯一上市公司

首钢集团拥有3000万吨以上的钢铁产能,近3000万吨的铁矿年产量。首钢股份定位于首钢集团在中国境内的钢铁及上游铁矿资源产业发展、整合的唯一平台,目前产能超过1700万吨。

三大基地协同发展

首钢股份已初步形成迁钢公司、冷轧公司、京唐钢铁协同发展的格局,成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示范区。迁钢公司与京唐钢铁作为板材生产企业具有很强的互补性,有利于提高效率,降低成本。此外,各厂区从始至终的高环保标准,也使首钢股份受到的“2+26”城市限产影响被降到最低。

聚焦高端产品快速成长

首钢股份的产品转型仅有十余年的历史,但是发展迅猛,已快速成长为我国重要的高端板材生产厂。汽车板、电工钢、镀锡板三大战略产品由“跟随”转向“引领”。公司汽车板产量已突破三百万吨,产品定位高端,具备较好的客户基础,在钢铁企业中享有一定的优势地位。电工钢技术领先,具备HiB生产能力,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仅次于宝武集团。镀锡板高端客户全覆盖,产量超过河钢集团成为第二大镀锡板生产企业。

京唐二期建设为公司提供新的增长点

京唐钢铁二期一步核定炼铁产能439万吨、炼钢产能510万吨。按照项目建设计划,京唐二期一步将在两年内建成投产,四年内达产,使首钢股份产量规模得到进一步的提升,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在产能严控的背景下,公司是少量规模仍具备成长性的企业之一。

风险提示

钢材下游需求大幅下滑;京唐二期建设进展不及预期。

公司合理估值在4.1元~5.0元

我们预计18/19/20年首钢股份实现归母净利润24.05/29.67/32.01亿元,折合每股收益0.45/0.56/0.61元。通过多角度估值分析,我们认为:公司每股合理价值在4.1元~5.0元,首次覆盖给予“中性”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首钢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