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华软件:腾讯入股,开启云时代全面转型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胡又文,凌晨 2018-05-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1:公司公告于2018年5月25日与腾讯云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基于各自的优势共同布局开展

(1)医疗云、医疗互联网、医疗人工智能及视频技术服务;

(2)智慧城市案例共建;

(3)能源物联网;

(4)金融大数据四个专业方向深度合作,为全球用户提供相关服务。公司股票将于5月28日复牌。

事件2:公司公告控股股东薛向东、郭玉梅、薛坤于2018年5月26日与腾讯科技签订增资协议。腾讯科技以12.66亿元的价格认购诚信电脑稀释后的24.69%股权。考虑到诚信电脑合计持股上市公司20.6%的股权,穿透之后腾讯将持有上市公司股权5.086%,对应直接入股价格为7.93元/股。相对公司停牌价格8.86元/股,折价10.5%。

点评:

点评:

国内IT 企业的优秀代表,腾讯入股共谋未来发展。此番合作,对于双方均有重大的战略意义:1)对腾讯而言:东华是国内IT 企业的优秀代表,经过多年的项目积累,已经形成了涵盖医疗、金融、电力、电信、交通、制造业等行业的庞大客户基础,拥有上千家长期稳定的客户资源,在客户在广度、深度上都具有明显优势。从国内云计算产业发展来看,围绕着长尾客户、互联网客户的竞争已经告一段落,下半场政企客户代表的政务云、行业云市场将成为公有云巨头竞相争夺的焦点。相对于长尾客户、互联网客户而言,政企客户上云将更依赖于“地面部队”支持。腾讯云此番与公司合作,将从行业软件开发、渠道、客户等多维度扩充实力;2)对东华而言:系统集成商在云时代的行业地位明显下降,这也是公司估值长期受到抑制的重要原因之一。此番联手腾讯,抓住公有云拓展政企市场的行业机遇,公司将加速转型成云服务商,业务模式将从过去的项目制全面升级为云服务。除了B 端上云之外,我们也期待腾讯的C 端优势与公司B 端产业卡位相结合衍生出全新的业务模式。

高级别全方位合作。此次合作的范围横跨医疗、金融、智慧城市、能源等多个领域。同时,在兼具行业广度的情况下,合作深度空前。以医疗行业为例,双方合作内容几乎覆盖公司HIS(医疗信息化)、DRGS(医保控费)、健康乐(互联网医疗)的全业务线。

投资建议:公司作为国内IT 企业的优秀代表,此番与腾讯强强联手,达成高级别全方位合作,有望为产业和资本市场树立新的标杆。我们十分看好公司借助此次合作机遇,转型云服务提供商的发展前景。预计公司2018、2019年EPS 为0.31、0.38元,维持买入-A 评级,6个月目标价12元。

风险提示:商誉减值风险;合作进度不及预期风险;系统集成业务毛利率继续下滑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华软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