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行业周观点:短暂波动不改医药行业以业绩为基础,以长期逻辑为空间的慢牛行情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全铭,焦德智 2018-05-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本周生物医药指数上涨1.88%,板块表现优于沪深300的0.78%的涨幅;子板块中,表现最好的中药涨幅为3.55%,最弱势的医疗器械下跌0.39%。恒生医疗保健指数上涨5.41%,优于恒生指数0.24%的跌幅。威高股份以20.3%的涨幅位居周涨幅榜首位,而华谊腾讯娱乐下跌5.6%,表现最差。

本周观点:本周医药指数出现较大波动,但我们坚定对医药“去芜存菁,慢牛行情”的判断,此时波动属于短暂调整,医药行业业绩拐点明确,仍是慢牛的起步。业绩上,2017年医药生物上市公司整体收入达到12,004.22亿元,增长18.12%;归母净利润达到亿元,增长19.67%;同时毛利率和净利率均有上升,行业进入业绩上升期的趋势得到印证。长期来看,一方面新药审批加速,近年内重磅品种上市数量可能超预期,biotech公司的估值在不断创新高;另一方面,随着18年各省医保目录调整和新一轮招标逐步落地,医保放量逻辑正在不断印证。因此,我们持续看多医药行业。

我们重点推荐几个方向的公司,考虑到前期涨幅过大,我们新增推荐基本面向上的低估值防御性品种:

1)大市值+高增速+平台型公司:乐普医疗、美年健康;

2)估值合理的高增长的消费升级类标的:智飞生物、片仔癀、葵花药业、我武生物、济川药业等;

3)医保放量的优质白马:华东医药、恩华药业

4)基本面向上的低估值防御性品种:上海医药、九州通、华润三九、华润双鹤。

风险提示:药品、器械招标降价风险,宏观经济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东医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