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山精密:本土PCB崛起,多业务布局谋发展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孙远峰 2018-05-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公告2017年年度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3.9亿元,同比增长83.1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26亿元,同比增长264.88%。

FPC叠加LED小间距业务驱动公司稳定增长,盐城项目新基地新起点:年报数据指出,2017年公司FPC产品的销售为116.07万平方米,实现营业收入63.9亿元,占比达41.52%,相比2016年有显著的提升,预计伴随着公司FPC产品种类的增加以及盐城基地的配套扩产,公司的软板业务有望再上一个台阶。公告指出,LED及其显示器件实现营收32.78亿元,毛利率为13.90%相比2016年8.74%毛利率有了显著的提升,随着公司进一步的投资扩产,规模效应有望进一步提升LED小间距业务的盈利能力。

PCB迎发展黄金期,国内PCB企业集中度逐渐提升:Prismark数据显示,预计2020年全球PCB市场规模为600亿美元,从需求角度来看,下游应用领域包括计算机、通信、消费电子以及汽车电子等,PCB作为万物互联的基础元器件不可或缺,伴随着ADAS渗透率的提升、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兴起以及通信技术的升级换代等均会对PCB形成强有力的催化剂;而从供给角度看,目前产能的扩张主要在中国,台湾以及韩国厂商有部分投入而日本企业新投资扩产则逐渐减少。同时,环保监管趋严,PCB行业门槛提升,一定规模以上的企业具备竞争优势,落后产能逐渐被淘汰,国内PCB厂商的集中度有望逐渐提升。

公司拟收购Multek,与原有FPC业务互补:Multek在RPCB领域具有行业领先的技术水平,客户质量较高包括多家通信设备、企业级服务器、电子消费品、汽车等领域的国际知名企业,有助于公司进一步完善国际化布局。同时,下游应用领域的分散可以有效避免单一子行业的周期波动,深耕“多产品+多客户”战略,有望为公司的长远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投资建议: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40元。我们预计公司2018年-2020年的营收分别为215.45亿元、293.02亿元、392.64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2.82亿元、17.29亿元、22.73亿元,成长性突出。

风险提示:盐城项目扩产低于预期、并购进展低于预期、消费电子行业不达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山精密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