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子行业卓越推:紫光国芯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边铁城 2018-05-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行业观点

台积电、三星向7nm 进军,英特尔推迟10nm 量产时间

1、四月,芯片制造厂商先后公布了它们最新的制造工艺进展。台积电宣布其7nm 工艺技术已经成熟,并开始量产芯片。目前,台积电已经使用7nm 技术生产了18 种产品,年底将生产50 种以上的产品。它的7nm 技术将应用于CPU、GPU 和移动SOC 等领域。三星宣布已经完成了7nm 的工艺研发,比之前预计的2018 年下半年量产提前了六个月,高通的骁龙5G 芯片将成为首批客户。与三星、台积电7nm 开始生产不同,四月英特尔宣布其10nm 制程的量产可能会推迟到今年下半年。值得注意的是IC 厂商在先进制程的度量标准和命名上还没有达成共识。英特尔高层在“精尖制造日”就表示,其他厂商10nm制程技术的晶体管密度只相当于英特尔14nm制程的晶体管密度。但无论如何,三星、台积电、英特尔都已经位居先进制程第一梯队了。在不考虑封测成本的情况下,每个芯片的成本包含设计成本、光罩成本和制造成本三部分,当生产量非常大的时候,降低每个芯片的成本主要通过增大晶圆面积和减小芯片尺寸来实现。目前12 寸已经成为主流的晶圆尺寸。经过了90nm、65nm、45nm、32nm、22nm、14nm 的技术节点,IC 制造龙头在10nm、7nm(5nm)先进制程已经取得了突破性地进展,已经落后的我国芯片制造企业中芯国际急须推出14nm 制程。

2、我们建议从两个角度对电子行业进行布局。一是,关注下游产业需求量大、成长性较好的细分板块,不断增长的需求将成为推进产业发展的稳定动力,例如光学元件、显示器件板块,具有较高的成长空间。二是,关注国家重点扶持的细分板块,例如半导体。

3、风险提示:技术发展及落地不及预期;产业政策向负面变化;估值水平持续回落风险;商誉减值风险。

本期【卓越推】紫光国芯(00204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紫光国微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