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建集团:管理优化国改成效初显,拥抱互联网+紧跟时代潮流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黄俊伟 2018-05-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2017/2018Q1营收52亿/13亿,同增16.24%/41%;扣非归母净利润2.2亿/0.48亿,同增21%/69%;2017年业绩略低于预期,但Q1业绩改善高于我们预期。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5元(含税)。

经营分析

管理效率优化对冲营改增影响,回款改善资金面良好:1)公司2017年实现营收/扣非归母净利53亿/2.2亿,同比增长16.2%/21%。其中工程设计/工程承包/工程技术管理服务业务分别占比营收62.6%/27.3%/9.69%,同比+2.24pct/-1.95pct/-0.27pct。同时毛利率较低的工程承包业务占比+4pct导致综合毛利率下滑1.34pct至23%。2)2017年期间费用率下降2.1pct至17.9%,系管理费率下降2.2pct;该指标连续五年下降系规模效应所致,对标同类设计企业同期管理费率均值仅10.8%,公司管理费率仍有6pct下降空间。3)①2017年应收账款周转天数89.2天(同比-0.7天),存货周转天数166.1天(同比+0.6天),收现比105(+7%),较去年有所改善;经营现金流净额4.1亿,同增133%。②新增股权投资增加导致投资活动现金流净额同减196%至-4.4亿元。③2017年3月公司完成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2.8亿,致筹资现金流净额同增688%至4.7亿元。④在手现金15.9亿元,同增38.6%。4)公司2017年新签合同额82.7亿元,同增27%,千万以上合同99项,订单营收比1.6。2018Q1营收/扣非归母净利13亿/0.48亿,同增41%/69%,现金充裕叠加在手订单充足,未来业绩有望保持高增。

互联网+时代潮流中寻机遇,国改纵深推进成效初现:1)公司积极拥抱互联网+带来的机遇,打造“虚拟设计院”实现商业模式转型;全年研发支出同增37.8%至1.8亿元,华建数创新增自主开发协同设计云平台、BIM虚拟仿真平台、专业软件等开发支出超900万。2)资产负债率降低14.43pct至64.2%,应收账款周转率提升、经营现金流好转,印证我们前期关于国企降杠杆利好公司营运能力的观点。受益于国改稳步推进,公司未来营运效率或将产生质变。

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18/2019EPS为0.75/0.97元,为考虑到业绩低于预期,预计我们下调目标价至15元,对应2018/2019PE为20/15倍。

风险提示 业务区域集中风险、国改不达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建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