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晨鸣纸业:财务费用拖累Q1业绩增速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2018年一季报, Q1实现营收72.4亿元,同比增长15.4%,实现归母净利润7.83亿元,同比增长11.4%。

支撑评级的要点

营收增长源于纸价提升。18年Q1造纸行情持续向好,公司主要产品铜版纸、双胶纸出厂价格不断提升,公开数据显示平均价格涨幅均在20%左右,其中铜版纸以雪兔(128/157g)为例涨幅17%,双胶纸以云镜(70g)为例,涨幅24%,是收入增长的主要来源。由于基数原因,相对于17Q2、Q3,营收增速有所放缓。

毛利率增长明显,18年有继续上升趋势。公司18Q1毛利率达到35.2%,环比17Q4(35.7%)基本持平,同比大幅增加4.3pct。主要是因为国际浆价与国内纸价均实现了20%左右的价格涨幅,但是公司自产浆比例超过70%,浆成本占总成本的60%,自产浆成本稳定,比进口浆成本吨浆低2,000元,因此毛利率出现提升。18年中国废纸限入政策提升木浆需求,在国际纸浆新增产能有限情况下,国际浆价上涨具备持续性,利好木浆产业链价格上移,我们认为公司的产品单价和毛利率有继续提升的趋势。

财务费用侵蚀利润,业绩低于预期。由于自17年Q2起,公司负债规模开始大幅增加,18Q1短期负债同比17Q1增加76亿元, 同时由于融资成本上升,财务费用增加3.4亿,至7.7亿元,同时17年底修改了融资租赁坏账政策,资产减值损失增加3,500万,另外营业外收入同比减少接近1亿元,导致利润增幅不及收入。Q2起财务费用同比基数抬高,对业绩增速影响会减弱。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废纸政策变动、木浆扩产超预期。

估值

公司作为自供浆比例最高的文化纸龙头,在浆系涨价过程最为受益。预计2018-2020年每股收益为2.39、2.80、3.14元,同比增长23%、17%、12%,当前股价对应18年PE6.6X,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