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宋城演艺:一季报稳定增长,期待新项目新技术新空间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曾光,钟潇 2018-04-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Q1业绩增长31%,略超业绩预告上限。

18Q1,公司实现营收7.12亿元,同增6.00%,实现业绩3.22亿元,同增31.48%(扣非增20.16%),略超业绩预告(10-30%)上限,EPS0.22元。三亚水公园等资产处置收益、政府补助增加等带来非常损益2816万,加速业绩增长。

预计三亚表现良好,杭州本部平稳,六间房业绩增长较突出。

18Q1,杭州本部因去年同期高基数收入和业绩预计持平;三亚项目旺季表现良好,预计收入增10%+,业绩增约20%;丽江项目在区域整治压力下,依托客单价提升,收入稳健,业绩5-10%,九寨项目仍停业。同时,预计轻资产收入因项目结算进度等同比下滑(宁乡已开业,宜春尚处于建设期)。六间房Q1预计收入平稳,但产品费用优化+灵动并表贡献下预计业绩增长有望60%+。总之,六间房业绩较快增长及三亚旺季良好表现是推动主业扣非增20%的核心。公司Q1毛利率大增6.51pct,预计一是因九寨停业相关人工转至管理费用,二是三亚/六间房等推动;而期间费率增长1.32pct,主要来自管理费用率增2.69pct(九寨调整),但销售费用率和财务费用率各降0.90/0.48pct。

18年进入新一轮项目开业周期,宁乡打开三四线演艺想象空间。

展望18年,我们预计原有演艺主业有望保持稳健增长,六间房通过技术产品升级等业绩承诺有支撑;轻资产依托宁乡收入提成及宜春项目开业等有望持续增长,浙江龙泉山索道4月已开业,有望带来新增量。同时,预计桂林/宜春项目分别将于Q3、今年底开业。公司18年进入新一轮项目开业周期,18-20年有望9个项目推出(自有西安/张家界/上海/澳洲/西塘项目+佛山/新郑项目未来2-3年推出);2、宁乡项目超预期,预示国内三四线城市旅游演艺市场广阔,拓宽公司未来想象空间;3、演艺产品不断技术升级内容丰富带来持续增量。

风险提示。

监管风险;外延式扩张项目进展和盈利可能低于预期;既有项目增长趋缓。

新一轮项目扩张期,宁乡打开成长新空间,维持中线“买入”。

维持公司18-20年EPS0.90/1.06/1.20元(除桂林/宜春外未考虑新项目),对应PE22/19/17倍,估值有相对优势。18-20年,公司进入新一轮项目开业周期,宁乡项目成功打开三四线演艺想象空间,维持中线“买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张家界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