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光线传媒:“平台化”布局优势凸显,后续电影项目值得期待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张衡 2018-04-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18.43亿元,同比增长6.48%;实现归母净利润8.15亿元,同比增长10.02%;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4.62亿,同比下降11.01%;业绩符合预期。

项目小年公司票房收入依然向上,电影投资发行实力不断夯实。

1)2017年公司电影(包括衍生品)业务实现收入12.38亿,同比增长0.32%;17年公司参与投资、发行并实现收入的影片共15部,主要包括《大闹天竺》《嫌疑人X的献身》《春娇救志明》《缝纫机乐队》《心理罪之城市之光》等,在未出现爆款影片的情况下依然实现收入增长,体现公司“平台化”下的电影项目投资对项目波动性的控制力。另外公司近期以3000万投资《红海行动》出品方之一的蓝白红影业6.25%股权,进一步增强公司影视投资发行领域的资源优势。

2)此外,2017年公司电视剧板块确认收入剧目包括《嘿,孩子》、《最好的安排》、《青云志2》等,收入同比下滑;直播板块实现收入4.91亿,同比增长96.09%,成长亮眼。

毛利率回归常态,对外投资对公司业绩及商业模式均提升显著。

1)公司2017年综合毛利率41.28%,同比下降8pct,主要系电影业务毛利率下降10pct、回归41%的常态水平影响(爆款《美人鱼》影响下2016电影业务毛利率基数较高)。

2)公司2017年实现投资收益3.7亿,占利润总44.96%,主要系猫眼账面价值重置以及转让捷通无限等股权产生投资收益。公司直接持股19%的“猫眼微影”占在线票务50%以上份额,公司通过新猫眼把控线上发行及ToC渠道,深化电影投资发行优势。

18年优质电影储备项目扩容,国产片市场回暖有望带动全年业绩提升。

公司18年已上映参投影片《唐人街探案2》《熊出没》《金钱世界》等,后续重点电影项目包括等《一出好戏》(黄渤)、《保持沉默》(周迅)、《三体》等共近20部,较17年数量再度提升;国产片市场回暖下,公司后续优质影片的单片票房收入也较16年低基数上大概率提升,将有力驱动全年主业业绩。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预测公司2018-20年EPS分别为1.00/0.45/0.54元(18年包含转让新丽股权的投资收益),对应PE11/24/20倍。看好公司电影发行实力以及猫眼平台性布局,“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