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深天马A:中小尺寸面板迭代创新,有望受益行业新趋势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孙远峰,张磊 2018-04-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2018年一季报,报告期实现营业收入65.74亿元,同比增长47.53%,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88亿,同比增长2.71%,业绩基本符合预期。

一季度受手机市场影响,预计二季度行业回暖。一季度国内手机市场表现相比去年同期略显平淡。根据中国信通院的统计数据,今年一季度国内手机市场出货量8737万部,同比下降26.1%。一季度国内手机市场需求下降及汇兑损益对公司造成一定影响。随着3月国内手机厂商旗舰机的陆续推出以及渠道库存的降低,我们认为二季度国内手机市场有望迎来行业回暖,公司有望受益行业趋势。

Notch屏率先突破,全面屏全面领先。iPhoneX引领手机屏幕演进方向,中小尺寸面板年内创新看点不断,Notch屏、COF屏,产品迭代创新有望带来产品价格提升,尤其在Notch、COF屏导入前期,抢先卡位产业趋势的厂商有望获得更多行业红利。技术方面,根据天马官微,3月20日,天马与华为强强联合推出华为首款notch全面屏手机HUAWEINOVA3e,二代全面屏采用notch+超窄边款设计,攻克多项技术难点。产量方面,根据群智咨询数据,2017年公司LCD全面屏出货量位居全球第一。我们认为公司技术、产量全面领先,将成为本轮手机面板技术迭代创新主要受益者。

客户资源优质,渠道优势明确。多年来公司凭借自身技术和质量优势,与国内外主要手机厂商深度合作,多次获得手机厂商优秀供应商大奖并配合品牌客户实现产品首发,公司也是多家行业主流厂商面板一供。随着手机市场集中度提升,我们认为公司优势将更加突出。

AMOLED出货在即,卡位新技术趋势。公司AMOLED技术积累雄厚,上海天马投建全国第一条AMOLED中试线,天马有机发光于2013年底投资建设了一条第5.5代AMOLED量产线,该产线已于2016年向移动智能终端品牌大客户量产出货,HD、FHD产品均已量产。武汉天马第6代LTPSAMOLED生产线已于2017年4月20日点亮,根据公告目前公司正在积极推进产线量产,预计今年年中向品牌客户出货。我们认为公司AMOLED技术积累雄厚,一路走来稳扎稳打,卡位新技术趋势,凭借公司客户渠道优势,AMOLED预计将成为公司新的增长点。

投资建议:买入-A投资评级。考虑资产收购完成,我们预计公司2018年-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20.04亿、27.78亿和36.26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148.3%、38.6%、30.5%,EPS分别为0.93元、1.29元和1.68元。考虑公司产品结持续改善和盈利能力显著提升,AMOLED硬屏和柔性量产突破和放量可能以及全面屏技术优势地位,未来有望进入新一轮快速发展时期,具备长期投资价值,给予2018年26倍估值,6个月目标价为24.15元。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不景气,下游终端市场发展低于预期,重组整合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天马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