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完美世界:一季报业绩符合预期,关注新品表现以及后续重磅产品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张良卫 2018-04-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一季报,2018年一季度实现营收18.03亿元,同比下降5.63%,实现归母净利润3.60亿元,同比增长10.65%,扣非归母净利润2.95亿元,同比增长3.01%;同时公司预计2018年上半年将实现归母净利润6.75-7.65亿元,同比增长0.54%-13.95%。

投资要点:

一季报业绩符合预期,游戏、影视双擎稳健:公司2018年一季度实现营收18.03亿元,同比下降5.63%,实现归母净利润3.60亿元,同比增长10.65%,同时公司预计2018年上半年将实现归母净利润6.75-7.65亿元,同比增长0.54%-13.95%,其中Q2单季度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区间为3.15-4.05亿元,同比增长-9%-17%,业绩符合此前预期。我们认为公司游戏与影视业务双擎表现稳健,整体业绩具有较强的支撑,在现有产品的矩阵的基础上,后续新品将成为增量的主要看点。

毛利率略微上升,费用率一定幅度上升,预计费用环比将随着产品推广呈现上升态势:公司2018年一季度毛利率为61.32%,同比上升了5个百分点。季度销售费用率与管理费用率分别上升至9.26%、30.57%,从绝对金额来看,公司整体费用管控合理。随着二季度《轮回决》、《武林外传手游》等产品上线,预计销售费用将仍然呈现上升趋势。我们认为公司自研实力已多次得到验证,在线上流量成本处于上升趋势时有望放大产品品质带来的竞争优势。

《轮回决》上线表现优异,游戏新品矩阵看点十足:公司着力推动用户结构的年轻化,深耕二次元、女性向、沙盒、卡牌等细分领域,同时围绕诛仙、完美世界、梦间集等IP进行多方位的布局。4月份上线的《轮回决》表现优异,目前位于iOS免费榜与畅销榜前列,后续大IP手游《完美世界国际版》仍然是重要看点。公司在自研的PC端游、主机游戏以及代理独立游戏方面有望再造惊喜,产品丰富性较2017年大幅提升,在当前主力产品表现稳定的情况下,新品上线有望为2018年带来较大的增量。

投资建议:公司游戏与影视业务均呈现稳步增长态势,2018年将在精品化与多元化方向持续发力,从产品储备的丰富性而言,较2017年有较大幅度的提升。我们判断在当前主力产品表现稳定的情况下,新游戏产品的上线与丰富的影视项目储备有望为2018年业绩带来惊喜。我们预计公司2018/2019/2020年EPS分别为1.54/1.91/2.21元,对应当前股价PE为22/18/15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现有产品运营数据下滑过快,新产品上线表现不及预期,影视项目收入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完美世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