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威华股份一季度业绩点评:锂盐产能顺利投产,传统业务助力业绩增长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杨超 2018-04-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传统纤维板业务逐步回暖 一季度业绩稳步增长 :4月17日威华股份发布2018年一季度业绩报告,公司2018年1-3月实现营业收入4.73亿,同比增长55.93%;实现归母净利润411万,同比增长133.36%。公司预计2018年上半年净利润4850-5200万元,同比增长523.5%-568.49%。受益于环保监管趋严,公司传统纤维板业务显著回暖,行业集中度逐步提升,价格稳中有升,2017年产品售价增长4.67%,毛利率达10.51%,同比上涨3.13%,未来有望持续贡献利润。

锂盐产能顺利达产 有望成为今年利润主要增长点: 公司3月30日发布公告,旗下全资子公司四川致远锂业4万吨锂盐募投项目首条1.3万吨生产线成功建成投产,二期产线有望今年年底建成,预计今年锂盐产量可达6000-8000吨。公司目前锂盐规划位居行业前列,团队技术成熟,市场认可度较高,未来有望成为公司业绩主要增长点。

与雅宝达成代工协议 锁定锂盐短期利润:公司2月28日发布公告,公司与全球锂盐巨头雅宝公司达成三年合作框架协议,全资子公司致远锂业2018年将为其代加工6875-8430吨锂盐产品,2019年至2020年将为其代加工至少10000吨锂盐产品。通过与雅宝公司的合作,反映了市场对公司锂盐产线的高度认可,同时基本锁定了今年锂盐业务利润。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8年EPS0.3元,对应当前PE49.73倍;2019年EPS0.58元,对应当前PE26.17倍。公司有望成为国内锂盐黑马,未来业绩弹性较大,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碳酸锂价格波动 产能建设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盛新锂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