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世界2017年报点评:业绩符合预告,收入端复苏趋势延续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唐佳睿 2018-04-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2017年营收同比增长0.13%,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77.39%

公司公布2017 年年报:2017 年实现营业收入30.22 亿元,同比增长0.13%,实现归母净利润4.48 亿元,折合成全面摊薄EPS 0.69 元,同比增长77.39%;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78 亿元,同比增长2211.03%,业绩符合1 月29 日公司发布的业绩预告。 单季度拆分来看,公司4Q2017 实现营业收入8.63 亿元,同比增长2.47%,增幅小于3Q2017 增长的4.69%;4Q2017 实现归母净利润2815 万元,同比减少86.70%,而3Q2017 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569.37%。

综合毛利率下降0.38个百分点,期间费用率上升0.66个百分点

2017 年公司综合毛利率为28.94%,较上年同期下降0.38 个百分点。 2017 年公司期间费用率为18.87%,较上年同期上升0.66 个百分点, 其中,销售/ 管理/ 财务费用率分别为5.60%/ 12.55%/ 0.72%,较上年同期分别变化0.20/ 1.25/ -0.79 个百分点。

减持新南东轻装上阵,收入端恢复趋势持续

公司减持新南东股权后,业绩压力显著减轻。公司百货业务与酒店业务营收分别同增1.09%/ 8.19%,使公司在连续两个季度营收同比增长的同时,全年营收实现微增。预计未来公司在招商、立面改造、节庆促销等方面将加大投入,维持百货主业复苏态势。此外医药业务作为公司着力打造的第二增长点,毛利率同比增长3.63 个百分点,随着公司以蔡同德堂为核心的医药保健产业链不断完善,医药业务对业绩的贡献度有望加强。

略上调盈利预测,维持“中性”评级

考虑到公司收入端尤其是百货业务收入的恢复,我们略上调对公司18-19 年全面摊薄EPS 的预测至0.42/ 0.44 元(之前为0.40/ 0.42 元), 新增对2020 年公司EPS 的预测0.46 元,维持“中性”评级。

风险提示: 单体店销售额难以大幅增长,新业务发展未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