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国国旅事件点评:博鳌论坛举行,公司有望享受相关政策红利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魏红梅 2018-04-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海南有望入选新的自由贸易港,政策推动开放程度提高值得期待。据参考消息报道,一位知情人士透露,习近平在去年10月提出探索建设自由贸易港,这些港口在政策制定方面享有比现有的自由贸易区更大的自由度,并且在市场准入方面更加开放;海南--有时被称为中国的夏威夷,并且是这个年度论坛的主办地--可能是新港口选择的地点之一。此外,早在2017年年底,《海南省旅游发展总体规划(2017-2030)》(以下简称“《总体规划》”)发布,规划明确提出,近期将释放免税购物政策红利,对免税购物政策进行优化,提升免税购物限额,扩大免税商品品种,优化离岛免税店布局,选择在客流量大的高铁站、港口码头增设免税店。我们认为,一方面,博鳌论坛对于加大海南省对外开放值得期待;另一方面,《总体规划》明确指出近期将释放免税购物政策红利,二者都将利好海南离岛免税行业的发展。

公司将继续加大三亚免税业务投入力度,有望充分享受相关政策红利。2018年3月,公司发布了第三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公告,审议通过了13项议案,其中包括《关于三亚海棠湾河心岛项目追加投资的议案》。此外,公司2018年4月公布的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资料显示,公司2018年计划投资总额50.91亿元,日常类投资计划额13.49亿元,拟用于购买软件、机器设备、电脑、家具、车辆、购置房屋和日常改造装修等;固定资产类投资计划额7.5亿元,拟用于三亚海棠湾河心岛项目等;股权类投资计划额29.92亿元,拟用于免税零售网络建设、旅游休闲投资、境外签证中心投资、境内旅行社网络建设等。由此可见,公司2018年将加大对三亚免税业务的投入力度,有望享受海南扩大开放和免税优惠政策带来的红利。

投资建议:维持谨慎推荐评级。公司拟定了2018年年度预算,预计2018年实现合并营业收入423.34亿元,同比增长48.59%;预计毛利率为38.04%,预计比2017年提升约10个百分点;预计合并期间费用114.26亿元,对应期间费用率是26.93%。预计公司2017-2018年EPS分别为1.29元和1.55元,对应PE分别为41倍和34倍,维持谨慎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政策利好不及预期,毛利率提高不及预期、上海机场竞标失败、宏观经济不景气或降低居民消费欲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中免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