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摄像头深度报告二:春季新机发布潮,再次确认光学是未来最佳赛道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张伟 2018-04-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光学创新站在本轮新机发表潮硬件创新的制高点

除普遍参与的外观全屏化、非金属机身外,创新点主要集中在成像领域:三星S9/S9+、OPPOR15的超高帧影像传感器、三星S9/S9+的可变光圈、华为P20Pro的后置三摄像头、VivoX21的模组小型化。近年来各旗舰机品牌宣传的内容不断强调成像质量,这已经是终端厂商产品的核心亮点,也是竞争焦点!光学创新已经站在本轮硬件创新的制高点,是未来三年消费电子的最佳赛道。

手机摄像头未来将朝着大光圈/可变光圈、更高倍光学变焦、模组小型化方向发展

手机镜头最终的发展方向是挑战单反的成像效果,在摄像头的结构空间受限,镜头的材料受限、CMOS尺寸大小受限的情况下,我们认为手机摄像头只能朝着大光圈/可变光圈、更高倍光学变焦、模组小型化方向发展,从结果上看好玻塑混合镜头成为未来趋势,看好具备非球面玻璃镜片设计、加工能力的企业:联创电子、舜宇光学、瑞声科技。从模组小型化的趋势出发,看好舜宇光学、欧菲科技。

立景创新高价入局验证产业高景气度,下一个金矿是车载镜头

立景创新高价收购光宝相机模组事业部只为一张“门票”,我们认为除现存具备优质客户资质的模组厂和镜头厂非常稀缺,公司选择的余地不多之外,更重要在于“全球热点领域不管是AR/VR、ADAS、工业互联网、AI等,每个产业对于摄像头的需求都不亚于手机产业,且具备高度战略价值”,选择这张门票意味着搭上未来所有热点领域的快车。而从产业并购的角度出发,除跨界入局外,车载镜头领域格局未定,资本运作更多。看好已具备玻璃镜头制作能力、客户优势的企业:舜宇光学、联创电子、先进光电。

风险提示

技术路线发生转变、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联创电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