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环环保:业绩符合预期,环境工程增长显著

来源:华安证券 2018-04-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近期发布了2017年年报和2018年一季度业绩预告:实现营收2.33亿元,同比增长30.72%;实现归母净利润0.51亿,同比增长9.74%。公司预计2018年一季度盈利719.87万元-935.83万元,同比增长0%-30%。

主要观点:

业绩保持高速增长态势,受环境工程占比上升影响,毛利率有所下滑

公司上市后交出的首份年报,业绩基本符合预期;营收和归母净利润近三年CAGR分别为18.2%、16.8%,保持较高增速。污水处理方面,17年贡献营收1.17亿元,同比增长1.83%;考虑到今年年底有4处新建或者改扩建污水处理项目可实现运营收费,预计今年该板块业绩增涨较去年有所加快。环境工程方面,公司确立了以污水处理业务带动环境工程业务发展的战略,该板块发展势头迅猛。2017年贡献营收1.15亿元,同比增长84.29%,近三年来CAGR达36.7%;占到主营业比例由14年的23.4%提升至17年的近50%。毛利率方面,整体下降8.57个百分点至39.70%,其主要原始环境工程业务板块占比的增长导致毛利水平下滑,其污水处理板块得益于公司管理和经营水平的提升,毛利率较去年上涨0.16个百分点至54.96%。

订单充沛,打造区域性水处理标杆

17年新增EPC订单14个,合计1.5亿元;在手订单13个,合计8975万元,在手订单充沛。公司上市后,资本实力大增,公司把握PPP战略机遇,积极推进服务城市PPP项目洽谈。订单方面,17年新增订单1个,3个项目已经落地并处于施工期。公司处于运营期项目9个,贡献营收1.1亿元,占到总的营收达48.8%。

盈利预测与估值

公司深耕安徽和山东两大省份二三线城市,打造区域性水处理标杆企业。公司未来发展以污水处理带动环境工程业务的发展,看好公司上市后在环境工程领域的业绩放量。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的EPS分别为0.58元、0.69元、0.79元,对应的PE分别为62倍、52倍、45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政策落地与执行低于预期,经营区域集中风险,环境类项目进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