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三生制药:核心产品增长提速,在研品种推进顺利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江维娜 2018-04-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归母净利润增长31.3%,业绩符合预期

公司2017年实现营收37.34亿元(+33.5%),毛利30.58亿元(+27.7%),净利润9.35亿元(+31.3%),业绩符合预期。

核心产品受益新版医保,第4季度增长强劲

公司核心产品均保持市场领先地位。特比澳实现营收9.75亿元(+27.4%),市占率提升至51%(+6.1pct),成长性进一步确定;促红素系列实现营收8.55亿元(+10.7%),其中益比奥7.05亿元(+4%),赛博尔1.51亿元(+57.7%),整体市占率41.6%(-2.2pct);益赛普实现营收10.1亿元(+9.5%),2017H2市占率61.8%(环比+3.2pct)。2017年9月新版医保目录陆续在各省实行后,特比澳和益赛普增长强劲,第4季度同比增长分别高达66%和24.8%。

糖尿病和二线产品不断扩充,收入结构持续优化

百泌达实现营收1.31亿元,优泌林贡献收入约1.97亿元。GLP-1和胰岛素为糖尿病领域增速最快的药物,且GLP-1产品渗透率仅为1%,距离4-6%的目标渗透率空间巨大,有望维持高增速。子公司浙江万晟实现营收2.72亿元(+21.7%),皮肤科产品表现强劲。公司产品线不断扩增,收入结构持续优化。

研发进展顺利,在研产品前景广阔

报告期内公司在研产品研发进展顺利,益赛普预充式注射液已完成临床试验,预计2018Q2报产;国内首个长效GLP-1药物百达扬已获上市批件,有望于2018Q2上市。两款产品与现有重点产品可形成有效协同。赛普汀已完成临床数据核查,将于2018年Q2报产,有望首家上市成为销售额过10亿的重磅。

风险提示:医保推进不达预期,核心产品销量不达预期,研发进展不达预期。

投资建议:长期成长性确定,维持“买入”评级考虑CDMO并表,预计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为12/14.9/18.1亿元,增速为29/23.7/21.5%,EPS0.48/0.59/0.71元,当前股价对应PE29.8/24.1/19.8x。与国内A/H市场优秀医药同侪相比,公司盈利能力、成长性和创新能力名列前茅,未来3-5年成长确定性高,中长线投资价值突出,重点产品市场领先,在研产品空间广阔,可望享有医药绩优龙头股估值溢价。给予2019PE28-30x,提高未来一年合理估值至20.53-22港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