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博创科技:年报符合预期,看好有源业务成长潜力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田明华 2018-03-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7年年报,全年实现营业收入3.49亿元,同比增长9.95%;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7980万元,同比增长17.52%,与前期快报基本一致,符合预期。同时预告2018Q1盈利1300~1800万元,同比下降35.37%~10.52%,略低于预期。

DWDM需求下滑拖累业绩,有源器件保持高速增长无源器件方面,2017年国内电信运营商资本支出收缩,通信设备商DWDM器件订单需求减少,公司DWDM器件产品销量同比大幅下降;2017年光纤到户投资平稳,公司PLC光分路器业务保持稳定,总体无源器件收入同比下降19.48%,毛利率降低了4个百分点。有源器件方面,北美数据中心建设保持高速增长,100G光模块需求持续扩大,公司继续推进与Kaiam在高速有源器件上的合作,100GROSA实现批量出货,有源器件收入同比大幅增长198.75%,毛利率略降了1个百分点。公司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力度,研发费用同比提升3.65%。

DWDM市场需求有望回暖,高速光模块需求持续旺盛2017年底以来,三大运营商陆续启动了100GDWDM/OTN设备集采,5G建设承载先行,承载网扩容有望带动DWDM市场逐步回暖。北美IT巨头对光模块需求快速增长,国内云计算厂商后续端口向40G/100G升级有望成为高速光模块需求新动力。根据LightCounting测算,2018年主要数据中心运营商对100Gbps光模块的采购将是2017年的2~3倍,达到600~900万只,北美云计算巨头对100G光模块的需求持续强劲。

100GROSA持续放量,有源业务持续增长公司联手Kaiam开拓国外高速光模块市场,海外有源业务已持续快速放量。由于受到40G向100G产品调整影响,2018年Q1公司有源业务出现一定下滑。由于100G产品价格是40G的2~3倍,后续随着100G产能进一步释放,有源业务将进一步助力公司业绩快速增长。

维持“增持”评级,目标价55元基于公司有源业务产品结构调整的暂时影响,业绩短期承压较大,下调公司18-20年EPS分别至1.14/1.38/1.70元,中长期依然看好公司有源业务的持续布局,维持目标价55元不变,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运营商投资下滑导致行业需求放缓的风险,数通领域厂商增加竞争加剧导致毛利率下降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