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亿纬锂能:17年报业绩符合预期,18年动力锂电放量可期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张镭 2018-03-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8年3月19日,公司发布2017年年度报告。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9.82亿元,同比增长27.46%;归母净利润4.03亿元,同比增长60.18%;扣非净利润2.74亿元,同比增长17.23%。EPS为0.47元/股,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00元,不转增不送股。业绩符合预期,锂离子电池产能规模已具备,期待18年加速放量。

投资要点:

毛利率水平持续提升,高研发投入带动管理费用高增长。17年公司净利润水平受影响的主要原因在于研发投入增加以及股权激励带动管理费用同比提升70%,17年公司研发投入2.33亿元,同比提高超一倍,营收占比高达7.81%。虽动力锂电价格承压,公司毛利率水平持续提升,17年增至29.25%。非经常性损益为出售麦克韦尔8.98%股权产生的1.34亿元投资收益,后续对其持股按权益法核算投资收益。

动力锂电产能规模技术工艺及装机量居前,18年动力电池有望加速放量。

公司动力电池现有产能规模7GWH,达16年两倍规模;预计2018上半年将达到9GWH产能规模居前。2017年实现动力锂电装机约0.63GWH,首次跻身前十。下游客户拓展顺利,为南京金龙、宇通客车等客车车企,华泰汽车、河北御捷等乘用车企,成都雅骏、众泰汽车、陆地方舟等专用车企配套电池,累计有160多款配套新能源汽车进入工信部推广目录。17年公司锂离子电池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3.90亿元,同比增长67.43%。预计18年新能源汽车动力锂电装机量将实现30%以上增长,公司动力电池产能利用率有望大幅提升,营收增幅有望超80%。

锂原电池维持平稳增长的基础上实现快速增长。锂原电池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0.91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40.60%,主要得益于物联网需求的高速发展,以及孚安特并表。公司锂原电池业务与孚安特业务形成协同效应。未来三年,智能表计,智能交通,智能安防,健康医疗等领域对于锂原电池的需求将继续增长,公司在军工等领域加速布局,未来锂原电池业务有望维持平稳增长。

优质资源整合,强强联合提高竞争力,技术创新保障公司成长性。与林洋能源战略合作打造“智慧分布式储能”系统,建设1GWH储能项目;与蓝微能源战略合作,在电芯与电池管理系统方面合作,已具备动力系统集成能力;与新宙邦合资建厂扩产2万吨电解液及5万吨半导体化学品。

盈利预测:预测2018-2020年公司的EPS为0.62/0.76/0.94.对应PE为30/24/19。考虑到18年公司锂离子动力电池有望加速放量,产能利用率提升,规模效应显现,给予公司2018年38倍PE,对应目标价23.56元。

风险提示:动力电池出货量不达预期,动力电池大幅降价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亿纬锂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