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千禾味业:利润重回高增速,电商渠道助力品牌打造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王承 2018-03-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挺价压制Q3销量,Q4重回高增速

公司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9.53亿元,同比增长23.67%;归母净利润1.45亿元,同比增长40.84%。其中全年各季度的增速差异化明显,公司第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为22.41%,主要是因为1)去年同期基数较高,华东地区推出鼎鼎鲜销量增长迅速;2)公司于3.15提价8%,但是6.30提价才执行到位。为了贯彻提价的有效性,公司在终端价层面挺价2个月,7-8月不做促销,折扣力度变小。四季度进入销售旺季,公司第四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4032万元,同比增长44%,增速优于第三季度。

费用率进入下行通道,提价带动毛利率上涨

公司2017年销售费用率为18.49%,相比2016年的20.18%下降了1.70pct,公司于2017年取消了对经销商的纯费用支持,转为当月完成销售任务后的下月折扣形式,由此费用率降低的同时,出厂价有所下降。2017年公司的毛利率水平为43.28%,相比2016年的40.97%提升了2.31pct,不足提价幅度的8%。剔除统计口径的影响,公司的毛利率水平依旧处于上行通道,全国化的扩张战略下中高端产品结构占比不断提高。

电商渠道增长迅猛,打造品牌形象

据调研,电商渠道去年不足1000万,今年双十一期间(11.1-11.11)超1000万,前三季度达到2600万,增速明显。电商渠道对于品牌塑造效果会高于广告的费用投放,并且能够带来口碑效应和周边的辐射效应。双十一期间电商的客户复购率在40%-60%之间,未来电商渠道快速增长之后,盈利水平能够提到提升。

扩产步伐逐渐落地,可转债发行后自由现金流充足

公司调味品2016年满产10万吨,满产满销;目前调味品的产能规划下2017年达到20万吨,2018年达到25万吨,预计2019年达到35万吨,2021年达到50万吨,扩产计划能够支撑公司未来的全国化扩张战略。公司目前银行贷款资质较好,同时可转债的发行加之充足的自由现金流,公司未来的资本开支压力较小。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为0.45、0.66、0.92元,18年给予公司35倍PE,对应目标价23.1元,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行业竞争格局改变、省外开拓不及预期、达产率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