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苏宁云商:入股万达商业,与商业地产合作进一步完善智慧零售布局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唐佳睿 2018-01-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公告拟出资人民币95亿元或等值港币购买万达商业3.91%股份。

1月29日晚,公司公告与大连万达集团、万达商业签署《关于大连万达商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之战略合作协议》,公司或指定的子公司计划出资人民币95亿元或等值港币,购买万达商业约3.91%股份。此外公司还公告所设立的产业并购基金苏宁润东新消费基金已完成工商设立登记手续并取得了《营业执照》,公司于1月29日向该基金支付了首期出资款2亿元。

公司将在专业店运营、苏宁易购广场等多业务层面与万达合作。

万达商业是万达集团旗下核心企业,截至2017年底持有已开业商业面积3151万平方米,在中国开业万达广场235个,年客流量31.9亿人次。

本次在资本合作的基础上,还将在业务层面进一步深化合作:1、在专业店经营方面,电器 3C 领域,所有的万达广场将苏宁易购电器3C 专业店作为首选商业合作伙伴;生鲜快消、母婴用品领域,万达将在满足苏宁的连锁发展规划基础上确保提供足够数量的优质门店。2、万达将每年协助定制一定数量的苏宁易购广场,从选址、建设、商户招商和广场联合运营等方面,降低开发成本、加快开发速度及提升运营效率。3、双方还将在金融服务、会员数据、仓储物流、物资采购等业务领域开展全面合作。

与商业地产合作有利于公司进一步完善智慧零售网络布局。

本次认购完成后,公司与万达在商业运营领域进一步强化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公司积极推进智慧零售大开发战略,与全国各类商业地产和运营公司开展业务合作。作为全国领先的商业运营管理商,万达商业拥有完善的商业广场物业资源以及丰富的品牌商户资源,具有较大的线下入口价值,而公司有丰富的零售业态以及庞大的物业资源需求,双方的合作能够加快公司线下专业店面以及苏宁易购广场多业态店面的布局,进一步完善苏宁智慧零售网络布局。

维持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

我们维持对公司2017-2019年EPS 的预测,分别为0.45/0.10/0.10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一线城市地产行业景气度下降,居民消费需求增速未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易购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