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东海证券化工周期行业周报

来源:东海证券 作者:刘振东 2017-09-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农林牧渔行业:四季度是农业政策频发的时期,种业一直是政策关注的重点。行业层面,玉米种业受益于乙醇汽油政策,水稻种业关注品种的更新换代。本周猪价小幅调整,近期猪肉需求没有明显回升,屠宰企业收购顺畅,出栏积极性增加,预计短期仍将小幅下跌。商品代鸡苗价格走弱,关注父母代种鸡的淘汰亿元以及四季度的祖代鸡引种量。生猪养殖行业规模化程度不断提升,疫苗渗透率也不断加大。关注圆环疫苗和伪狂犬疫苗等新品种。

采掘行业:随着9~10月煤炭消费淡季的来临,以及新增产能释放,9月后煤炭价格承压,但由于10月大秦铁路检修、冬储来临、安全检查升级等因素影响,煤炭供应格局依然偏紧,动力煤价格下行空间有限,全年价格中枢上移明确。焦煤焦炭供需边际改善,由于较严的安监和环保力度,预计煤价格有望维持高位。焦炭将先于钢铁进行限产,焦炭行业供需趋紧,焦炭价格相较焦煤有望更加坚挺,下半年焦煤焦炭价差有望好于上半年,利好焦炭生产企业。看好全年煤炭企业同比盈利能力增长,建议关注盈利能力良好且业绩弹性高的龙头公司。

建筑材料行业:建筑板块上周再度滞涨,不改基本面向上趋势。板块短期再度回调,主要受到8月份数据的影响。但从基本面来看,建筑企业订单模式向PPP模式的转变加速了企业分化,建筑央企、PPP领域民企龙头更享有金融能力上的优势,更为受益行业集中度的提高。近期地产调控政策频出,更增加了建筑行业政策边际改善的预期,关注节后大建筑机会。

交通运输行业:本周BDI指数突破1500点,环比上周上涨8.45%。临近国庆,干散货运输市场较为活跃,部分矿商集中出货,短期需求旺盛。考虑到三季度为散运传统旺季,看好BDI未来上升趋势,建议关注有整合预期的航运龙头标的。中铁总印发指导意见,全国铁路局供给制改制启动,铁路改革终于迎来实质性行动。铁路作为中国核心资产,负债极高,改革需求迫切。今年以来,普客成本监审、高铁提价和土地挂牌等铁改动作频频,建议关注整合资源丰富的行业龙头和提价收益最大的客运龙头。

风险因素: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疫病风险,食品安全,自然灾害风险;宏观经济波动,需求持续疲软,产量释放超预期;油价及汇率超预期增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秦铁路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