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长园集团:湿法隔膜注入成长动力,平台业绩与估值有望双提升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张镭 2017-09-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收购湖南中锂新材80%的股权,完成湿法隔膜环节的布局。中锂新材已具备8条湿法隔膜产线,现有基膜产能约3.5亿平方米,产能规模暂居国内第二。目前隔膜条线呈满产状态,年底之前有望再增加2条新的产线。中锂新材隔膜良品率业内领先,毛利率水平超过60%。以设备优势及工艺管理提高隔膜连续性与一致性,靠隔膜品质及产能优势提高下游客户粘性。中锂新材客户结构优质,下游客户主要包括CATL,比亚迪,沃特玛等,LG亦为其潜在客户。长园集团的收购,为中锂新材的产能扩张提供强大的资金支持,研发投入加码保障隔膜品质及技术进步。湿法隔膜业务具备较好的成长性,未来中锂新材有望凭借技术优势,资金优势及研发保障,成为国内中高端湿法隔膜一线供应商。

电解液添加剂业务产能即将释放,全年出货量增长率有望超过40%。长盛6000吨产能电解液添加剂的泰兴工厂进入试产阶段,四季度有望释放产能。VC与FEC产品产能都将得以释放,缓解产能不足的压力。公司电解液添加剂主要客户为三菱化学,间接为特斯拉供货。随着国内市场新能源汽车产销逐步放量以及特斯拉Model3逐步放量,电解液添加剂出货量大增,预计公司电解液添加剂全年销量增长40%以上。

和鹰并表增厚业绩,智能工厂装备业务下半年收入确认有望加速。智能工厂装备业务在手订单同比增长40%左右,新产品及新客户开发顺利。上半年运泰利在手订单充足,新产品推广顺利;欧洲市场裁床业务开始爆发,国内外市场共振。由于收入确认延迟,运泰利上半年业绩表现一般,下半年订单将加速确认,长园和鹰上半年销售收入同比增长366%,净利润同比增长410%。下半年智能装备业务业绩有望加速释放。

长园电子汽车市场海外业务增长明显,长园维安过流过压保护产品加速推广。长园电子汽车材料积极开拓欧美及印度市场,新获得印度塔塔、日产尼桑及雷诺等认可报告,上半年汽车用相关材料增长高达40%;家电及电子元器件客户端带动消费类电子20%左右的增长,通讯行业用相关材料获得三星公司认可,并已批量使用。长园维安业绩稳步增长,过流过压保护产品加速推广,汽车及手机产品下游客户拓展顺利。

推进一二次电力设备融合,发展智能电网设备体系。公司对内部进行整合,长园电力及长园高能并入长园深瑞,技术上实现一二次设备融合,市场上实现互补,打造智能电网设备体系。目前十三五智能配网规划的2万亿投资进度不达预期,后续公司该项业务有望受益配网投资的加速。

平台业务布局日趋完善,新老业务齐发力,业绩拐点已至。公司通过外延并购,完成新能源汽车锂电材料两个环节的布局,尤其是新并购的湿法隔膜业务成长性较高。中锂业绩承诺17-19年实现利润1.8亿元,2.5亿元,3亿元,将显著增厚长园今明两年利润,中锂新材有望为公司带来业绩拐点及提供长期业绩支撑。3C智能装备及纺机智能装备下游逐步复苏,需求逐步走强,下半年收入确认有望加速,中速增长可期。智能电网的建设将带动公司传统一二次设备业务的稳健发展。公司目前估值较低,未完全反应湿法隔膜业务的增长性,未来有望实现EPS与PE的双提升。

盈利预测:预测17-19年公司的EPS为0.65/0.94/1.13,对应PE为30.6/21.0/17.6,布局湿法隔膜业务后,公司有望迎来业绩拐点,成长性提高,给予明年38倍PE,对应目标价24.70。

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放量不达预期,扩产速度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