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清新环境:立足火电、拓展非电,业绩增长确定性强

来源:华安证券 2017-09-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我们近期参与了清新环境调研活动。

主要观点:

业绩维持快速增长,净利润迎接期权终考,有望突破10亿大关

业绩端来看,公司在燃煤电厂超低排放业务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上半年营收实现同比增长达到42.6%。费用端来看,公司财务费用增长显著,同比增长646%,其主要原因是1)发行绿色债导致利息支出上升;2)BOT项目逐渐进入运营期,费用化的利息支出比例上升;3)铝能清新和赤峰博元带来的财务费用增量较大。但公司融资成本并没有显著提高。毛利率来看,整体同比下降3.35个百分点至34.97%,其主要原因是受大型火电机组竞争加剧以及市场原材料、劳务价格上涨。但未来火电领域的EPC订单向中小机组拓展以及非电订单领域占比提升(毛利较高),毛利率进一步下探概率不大。净利润来看,今年为公司期权激励计划最后一个考核期限,在前两次均靠内生增长完成的前提下,我们认为公司有充足动力完成既定目标,净利有望突破10亿元大关。

火电领域向中小机组转变,非电领域在积累中逐渐爆发

火电领域:公司施行运营和EPC双线并重的发展思路。大型机组EPC方面,超低改造基本过半,订单逐渐转向中西部地区,其中上半年西北地区营收增长达到189%。小机组EPC方面,上半年完成86台,同比增长87%,增长显著,未来是公司超低排放侧重拓展领域。运营项目来看,新增投运包括徐矿和河南神火两个项目,新签的中盐项目仍处在建期。目前电力领域第三方治理比例很低,公司业务增长较快且处于龙头地位,未来看好第三方的进一步推动以及公司在该领域发展。

非电领域:示范推广项目逐渐落地,积累中逐渐爆发。整体来看,无论从环保督察还是近期的京津冀地区秋冬季攻坚方案,面对即将到来的采暖季,国家对大气整治下了重拳,我们看好非电领域治理带来需求释放。公司上半年有10个非电项目落地,火电技术应用到非电领域还需要在工艺上进一步优化。目前行业还处于启动阶段,公司陆续布局了钢厂烧结机、碳素厂、水泥窑等项目陆续投运,看好明后年订单的集中爆发。

盈利预测与估值

三重因素叠加,看好下半年大气治理机会。1)第四批环保督查已经开始,近日公布的第三方治理意见稿,工业大气治理是大势所趋;2)今年4月起的京津冀2+26个城市大气专项督察,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进入攻坚期;3)今年是大气十条的终考之年。公司立足火电、拓展非电,业绩爆发确定性强。此外,公司今年推出第三期工持股计划,叠加今年是期权激励最终考核期,在两次均顺利实现的情况下,我们认为公司有充足动力完成考核目标,净利润有望突破10亿元大关。综上,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的EPS分别为0.95元、1.25元、1.58元,对应的PE分别为21倍、16倍、13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大气治理政策不及预期,非电领域拓展不及预期,公司业绩增长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清新环境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